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设9个春运服务站 7座以上营运车需登记

qz.fjsen.com 2013-01-31 07:55  陈晓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月31日讯(记者 陈晓婷 通讯员 苏天才 邱文峰)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了解到,春运期间,惠安公安局交管大队共设立9个春运交通安全流动服务站,用于加强营运客车、校车(含面包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检查登记,并对部分路段进行巡逻疏堵。

9个流动服务站 加强重点车型管控

春运期间,车辆非法营运现象凸显。“特别是许多外地牌照的面包车,回乡时顺便载客。”惠安交管大队螺阳中队骆景洪指导员说,“这样的车辆存在许多安全隐患”。此次设立的9个春运交通安全流动服务站,旨在对这些车辆进行管控。

据介绍,惠安9个春运交通安全流动服务站,主要设立在324线平埔、大红埔、下星,S201线辋川、东桥西坑、东莲,X308黄塘高速出口、山霞赤湖,X309东岭石井等重点路段上。经过服务站的货车、7座以上营运车辆,均需停车登记,并进行安全检查。

324国道因施工成春运疏堵重点

昨日上午8点,一辆客车因零件故障,停在324国道铁路桥路段,原本只有双向2车道的道路,立刻形成交通滞留。惠安交管大队螺阳中队的巡逻民警立刻进行交通指挥,打通临时通道,恢复道路通行。据骆指导员介绍,“疏堵”是辖区内春运服务站工作人员的一项重点工作。

目前,324国道下星路口至大红埔路段,受施工影响,经常发生拥堵。“夜间警力薄弱时,许多大货车钻空子违规上路。”每天凌晨4点至上午7点,下午4点至晚上7点半,是这一路段的高峰期,路面拥堵较为严重。对此,螺阳中队民警设置了固定巡逻队,除白天进行巡逻疏堵外,每天凌晨2点至5点,也有民警进行巡逻。夜间巡逻队,主要对违规货车进行查处,并强制客车停运休息。

“虽然疏堵工作很辛苦,但是总能遇到一些市民暖心的举动。就在不久前,有一位司机听到我嗓子喊哑了,下车要帮我指挥。”骆指导员笑着说,“前天执勤时,还有一名货车司机摇下车窗向我敬礼,当时觉得什么辛苦都值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