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春暖花开带上爱心 陪鲤城社会福利院老人踏青去

qz.fjsen.com 2013-03-06 08:50  俞志村 董加固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3月6日讯(记者 俞志村 董加固 黄谨 文/图)阳光明媚的春日,微风徐徐的清晨。于你我而言,这些或许司空见惯,但对他们来说,却是一种奢望。

——他们已步入晚年,有些是坐轮椅,有些是拄拐杖,行动起来相当不便。他们住在鲤城区社会福利院,这里有131位老者,年龄最大的已103岁。

昨天是“学雷锋纪念日”,本报记者走进鲤城区社会福利院,倾听老人们的心声。采访中,不少老人表达了“想去公园里走走”的渴望,希望能有人陪他们去逛逛公园,晒晒太阳,踏青聊天,感受温暖春光。

为完成老人的心愿,福利院吕院长说,他们近日将派护理人员陪伴,分批次组织老人外出。同时,也向社会广泛征集爱心人士,呼吁一起参与。为此,本报今起启动学雷锋特别行动,征集爱心人士,伸出“雷锋”之手,为这些老人当一回“拐杖”!陪他们逛公园、晒太阳去!

你们可以是义工、在校志愿者及社会有志人士,只要能发挥各自所能,有时间陪老人聊天散步,或有条件出车出资支援等,均可致电海都热线通968111报名。

【对话】

“不缺钱”、“不愁吃穿”、“就是觉得有点闷”……面对记者,鲤城区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只提了一个“要求”——想逛逛公园、晒晒太阳!

人到晚年,除了保证基本的物质生活外,精神疗养和慰藉,更不可少。可是,逛公园、晒太阳、听鸟语、闻花香等这些简单的事,对于腿脚不便、步履蹒跚的他们来说,却是一种奢望。

尤阿婆 87岁

走不动了,如果能坐上轮椅逛公园,该多好。

尤阿婆一头白发,衣着整洁,气色很好。见到她时,她正坐在房间里看报纸,身边还放着一本没有读完的书《宋氏三姐妹》。尤阿婆说,她来到福利院已经18个年头了,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一天三顿饭,都是工作人员亲自端到面前,床铺被褥也有人帮忙叠得整整齐齐。

尤阿婆是泉州人,有3个女儿,2个儿子。尤阿婆说,住福利院好,不用孩子们操心,他们能专心工作。他们两三个月会来福利院看望她一次,儿女们来的时候,她会格外的开心。

不过,尤阿婆有个心愿,就是希望有人能够陪他们逛公园。尤阿婆说,公园里的树也美、草也美、花也美,她很想去逛一逛。去年重阳节的时候,她和福利院的老人们一起去逛过桃花山,如今腿脚不方便,走不动了,如果能坐上轮椅逛公园,该有多好。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