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惠安敬老伴住区房屋老旧 入住老人盼修缮

qz.fjsen.com 2013-03-15 22: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首家农村村级“敬老伴住区”

2001年的重阳节,惠安县螺阳镇后田“敬老伴住区”成立,在当时,是泉州首家农村村级“敬老伴住区”。78岁的后田村老年协会会长吴来水是“敬老伴住区”的筹建人。据他介绍,后田村老人人有415人,占总人口的12%。子女亡故,长期在外的孤寡老人人数不少,而且大多住在危房中。吴来水看到这些老人,感同身受,便决定为这些老人做点什么。2001年,后田小学搬迁,留下旧校舍。吴来水便将旧校舍改造成“养老伴住区”,村里的孤寡老人、单身、空巢老人都可以进驻伴住区。

在伴住区内居住,住宿、水电、床铺棉被等生活用品都是免费提供的,逢年过节还可发红包或者慰问品。节假日偶尔还可以出去旅游。此外,他们还将旧校舍后面的空地平整出来,划成一块块给老人们种菜。自“敬老伴住区”开办以来,住过27位老人,高峰期的时候有15个人,如今还有9人在此居住,平均年龄70多岁。

心愿:改善老人们的住宿条件

吴来水告诉记者,伴住区的经济来源,主要依靠当地企业捐助和村委会的帮助。但仍然比较艰苦,“老年伴住区”不同于敬老院,这里没有医生,配套设施也相对简陋。因为年久失修,旧校舍如今已经很破旧,有的房间下雨的时候就会渗水。由于已经78岁高龄,去年开始,吴来水将管理事务交代给他人。但他还是经常到这里来走走看看,和其他老人们聊聊天。如今吴来水最大的希望是,能够将旧校舍进行翻新,“最好能够盖一幢三层楼房,让老人们有更好的环境,未来或许可以让更多的孤寡老人住进来,相互作伴”。

责任编辑:赵舒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