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3岁男孩离家出走寻找姐姐未果 流浪石狮4个月

qz.fjsen.com 2013-03-20 07:57  华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打工挨过两月 结识玩伴获救助

年后,他开始打“短工”。

小兵发现有人在附近门口帮忙剪衣服上的线头赚钱,他也加入其中,每天剪五六个小时,最多一天可赚20元,最少也可赚5元。

小兵自己的计划是,等自己赚足钱后,再买车票回家。

小兵能被民警找到,得益于他流浪时认识的一个玩伴。

原来,3月2日,住在石狮曾坑霞角公园的邓先生,教训了一顿调皮的儿子,没想到他儿子居然离家出走。一直找不到儿子,邓先生只好到湖滨派出所报警。警察调看了多处监控,终于找到了邓先生的儿子。

之后,邓先生发现儿子常提到自己跟一个乞丐男孩玩得很好。这个男孩就是小兵。前几天,他儿子还带着小兵回家吃饭。邓先生一打听,才发现小兵并不是乞丐,父母俱在,只是离家出走太久了。

这几天,邓先生也经常拿东西给小兵吃。17日,邓先生到湖滨派出所帮小兵报警,希望让他早日回家。

小兵出走理由 想跟姐姐呆一起

“这孩子简直就是从垃圾堆里爬出来的,让我震惊。”派出所民警杨警官说,找到小兵时,这孩子没洗澡、没换衣服,浑身都是酸臭味,头发粘住了,盖住脸颊。

民警与小兵的父亲刘先生联系时,电话那头先是一阵沉默,然后传出一阵哭声。

刘先生告诉民警,儿子原本像往常一样上学,那天却突然没回家。他们报警了,把小兵的姐姐叫回老家,他自己也病倒了,谁料到小兵到了石狮。

刘先生说,家人都不敢去学校领回书包,觉得书包拿回来,就代表着儿子出事回不来了。对于儿子出走,刘先生感到难以理解。他说,儿子一直比较乖,他管得也比较严,大家也没发现儿子有出走的迹象。

对于为何要找姐姐,小兵的解释是,他想姐姐。

“从小跟姐姐玩得很好,就想跟姐姐呆在一起。”小兵说,姐姐很宠他,“她还在老家时,舍不得吃的都会给我吃;我做错了事,姐姐也会替我担下来;她在外面打工,很少回家,我就很想念她,想找到她”。

心理咨询师:让孩子走出极端心理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泉州市妇女儿童心理服务中心资深咨询师陈红苗表示,这起孩子出外流浪事件是极端的个案,但也提供了教训。处于青少年心理转折期的孩子应该引起家长重视,多一些沟通和观察,观察孩子的心事,让他们走出极端的心理状态。

陈红苗说,十三四岁的孩子,开始藏有自己的“秘密”,他在很困扰的时候,会采取一些冒险的做法。还有,小兵的流浪生活也给了孩子和家长们一个教训。他的故事告诉我们,这样的冒险不好玩,甚至很危险。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