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驾校弄虚作假将被禁招新学员 教练上“黑名单”

qz.fjsen.com 2013-04-16 08:3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多家驾校订做指纹膜代打卡 学员逃课也能混学时

早报讯(记者 陈小芬 石勇)泉州多家驾校为逃课学员定做指纹膜,打卡混学时。这种现象经早报独家报道(详见早报4月3日A12和A13版)后,引起市交通委的重视。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交通服务提升动员会上获悉,市交通委已出台相应措施,坚决杜绝这种现象再次出现。驾校第一次被发现存在这种现象,必须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整改;第二次被发现,必须整改三个月。整改期间,驾校不能新招学员,教练员将列入“黑名单”,不得从事教学活动。

部门:升级学员签到签退自动抓拍功能

“要坚决杜绝假指膜现象发生。”市交通委副主任杨琦伟称,在早报独家报道假指模事件后,市交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明察暗访,研究对策。全面推行IC卡计时管理系统,将通过GPS学员签到、签退自动抓拍功能,杜绝假指膜现象再次出现。

据悉,本月底自动抓拍功能将升级到位。市驾培协会也将制订行业自律措施,对驾培机构进行监督管理。

措施:作假驾校禁招新学员 教练列入“黑名单”

杨琦伟说,第一次被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现象的驾校,必须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整改,年度质量信誉考核等级不能评定为AAA级或标准化精品驾培机构;第二次被发现,驾校必须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整改,年度质量信誉考核等级不能评定为AA级驾培机构。在整改期间,将暂停驾校招收新学员、暂停核实培训记录,并记入质量信誉考核档案。第一次被发现后,驾校当年的信誉考核就达不到AAA级,这意味着驾校当年不能新增车辆。

教练员被发现弄虚作假的,责令驾校辞退该教练,收缴教练员IC卡,列入教练员“黑名单”,任何驾校不得聘用列入“黑名单”的教练员。

据悉,今年全市将打造出约30家管理规范、制度严密、教学认真、师资队伍雄厚、培训质量良好的标准化精品驾校。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