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永春下洋曲斗矿煤场噪声犹如地震 村民只能换地睡

qz.fjsen.com 2013-04-24 23:21  庄小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个煤仓卸煤时噪声最大

据涂传来介绍,曲斗矿煤场是在2009年投入使用后,周边的30多户村民便饱受噪声的困扰。“半封闭漏斗型的煤场底部都是铁板,煤矿从矿洞通过传送带传送到煤场,然后直接卸在铁板上,声音简直像是地震一般。”而这种情况从2009年至今,除了放假的时间,每天都会有10次左右,已经三年多了。涂传来老人还向记者展示了“证据”---一份由他亲自记录的“曲斗煤矿噪音污染记录”。由于饱受噪音困扰,2012年8月24日开始,只要涂传来老人在家的时候,便会将每天的噪音情况详细记录下来,一直到今年的1月份。“记录”上面记载了时间,精确到几点几分,还有噪声的大小,分为“大声、中声、小声”三个等级。

记者在曲斗矿煤场看到,距离煤场最近的住户只有50米,在煤场周边200多米的范围内密集的分布着不少住户。在记者走访的过程中,不少村民都纷纷表示,曲斗矿煤场的噪声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日常生活。

涂传来老人的“噪音污染记录”

责任编辑:赵舒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