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市区初招中招方案出炉 电脑派位新增泉州五中

qz.fjsen.com 2013-05-15 07:4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市区初招电脑派位将增添一所中学——泉州五中!”昨日,考生及家长们焦急等待已久的市区初招方案终于敲定!

泉州五中面向鲤城丰泽招生

“今年秋季泉州五中恢复初中招生,这表明了市区优质教育资源正在不断增加。”市教育局中教科蔡科长说,电脑派位新增泉州五中是今年市区初招方案最大的变化。此外,政策的变化还体现在体育艺术类特长生招收、相关人员子女优待入学,以及泉州市实验小学毕业生可填报南、北两个片区学校。去年,泉州市实验小学的毕业生只能填报北片区学校。

根据本次初招方案,泉州五中列入鲤城区南、北片区电脑派位的招生学校。此外,泉州五中还面向丰泽区的东湖、丰泽、泉秀3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小学招收100名毕业生(具有户籍或学籍),具体资格审查及报名工作由丰泽区教育局组织实施,然后参加市区初中招生电脑派位。

小学毕业生均免试升初中

市区公办学校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升学或免试、就近划片电脑派位升学的招生办法。所有小学毕业生(含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均免试升入初中。

丰泽区、洛江区所属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以及鲤城区的浮桥、江南、金龙、常泰4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初中学校分别招收辖区内小学毕业生,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升学。

学籍关系在鲤城区的开元、鲤中、海滨、临江4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小学的毕业生(含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及户籍关系在开元、鲤中、海滨、临江4个街道办事处要求回户籍所在地就近升入初中的小学毕业生,实行免试、就近划片电脑派位升学。

电脑派位7月5日进行

户籍、学籍关系在开元、鲤中、海滨、临江4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小学毕业生,继续实行“先派位提供公办中学学位后由民办初中招生”的办法。电脑派位后,小学毕业生愿意选择就读民办初中的可以向辖区招生办提出放弃公办中学学位。

凡学籍关系在鲤城区、丰泽区的小学毕业生,要在鲤城区、丰泽区就读初中的,均应按规定填报升学志愿表,填报时间在6月12日到15日。公办学校初中电脑派位时间定为7月5日。

派位分南北片区进行

开元、鲤中、海滨、临江4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各中小学划分为南、北两个片区。

南片 泉州三中、泉州五中、泉州七中3所中学,招收泉州市实验小学、泉州师院附属小学、泉州市晋光小学、鲤城区第二中心小学、通政中心小学、立成小学、鲤城区实验小学、鲤城区东门实验小学、新隅小学、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10所小学的毕业生。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