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80后”小伙子创意手绘 创新宣传闽南文化(图)

qz.fjsen.com 2013-05-31 09:3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歪脖子”系列

印制成明信片的手绘“泉州名胜”让莫德在泉州声名鹊起。关注他微博的“粉丝”也越来越多。

几个月后,受微博“歪脖子”之潮启发,莫德又找到了创作灵感:如果创作一版泉州人的歪脖子形象效果会怎样?有了想法后,他便立即着手构思。

“动手画画之前,我花了不少时间构思。传统的形象是根深蒂固的文化,要将它们进行转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容易适得其反。”莫德坦言,“现在传统文化流失严重,想让现在的年轻人了解并接受传统文化,就要把握创新的分寸。恰好这组‘歪歪脖子-泉州人’系列卡通就是一种很好的传承。所以,创作的那几天,只要有思路了,我就在本子上画,有时候半夜突然醒来,爬起来就开始修改画稿。”

终于,在短时间内,莫德创作出关羽、蟳埔女、郑成功、拍胸舞者、惠安女、火鼎公婆、妈祖、老君岩、石敢当、钟楼、东西塔等十几个“歪歪造型”。这组蕴含泉州本土文化的歪头形象以卡通形式表现出来后,受到泉州网友的热捧并在短时间内风靡了厦门、漳州、福州等地。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