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黑色水笔手绘泉州城 “俘获”网上粉丝(组图)

qz.fjsen.com 2012-09-18 10:3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小任以细腻的手法勾勒出泉州的乡土文化建筑

早报讯(记者郑瑞卿 文/图)老君岩、东西塔、安平桥……这一切用水笔手工绘制出来会是什么样的?近日,80后惠安小伙子任小云的手绘作品,在微博上获得许多网友的热捧,“俘获”了不少忠实粉丝。“看惯了色彩丰富的相片,再看看这些黑白分明的作品,感觉非常新鲜,很有复古的感觉。”网友们说。

任小云介绍说,1999年,他从一所美术培训学校毕业后,就一直在泉州市区从事绘画设计工作,闲暇之余开始手绘,之前手绘的主题比较杂,有明星、景物、市容等。他自己还是摄影爱好者,经常参加一些采风活动,也拍摄了许多泉州美景的照片。后来,他渐渐地爱上了乡土文化,他发现,用笔记录乡土文化的作家不少,用相机拍摄乡土题材照片的摄影爱好者也不少,但是用笔绘就乡土文化的人就比较少,于是他就想到了手绘泉州名胜。

说干就干。近些日子,任小云买来了本子,先查阅资料,有些还到实地拍摄,然后开始构思作画,“手绘比拍摄更有想象力,可以加入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视角,比相片更耐看。有些作品要画几遍草稿,得先用铅笔打出形状和比例,有些可以根据想象一挥而就”。

一笔一划、线条分明、视角独特……任小云慢慢地画出了老君岩、清净寺、蔡氏古民居、安平桥等,并在自己微博上开始画一幅“直播”一幅。

作品一出,就获得网友好评。有人建议将作品做成相册书,有人建议将作品做成明信片,还有人评价说,这些作品很新鲜,让本是熟悉的景色变得更有可看性。

而这也为任小云增加了灵感,给了他更强的动力。任小云说,他打算将旧的“泉州十八景”全部画出来,再画改革开放后泉州新增加的东湖公园等众多景点,接着画惠安女、南音、泉州南少林等,争取把泉州有特色的景点手绘个遍。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