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全市推进领导干部“四下基层”工作会议召开

qz.fjsen.com 2013-05-31 13:2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发扬好作风 汇聚正能量

本报讯 (记者孙灿芬)29日,我市通过政务网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全市推进领导干部“四下基层”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推进领导干部“四下基层”(编者注:即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市领导黄少萍、郑新聪、陈海基、杨俊峰、周银芳、沈耀钦、许昆贞、翁祖根、陈庆宗、付朝阳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黄少萍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的“四下基层”,是来之于实践、又指导实践的创造性举措,已成为我省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四下基层”更显示出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按照省委要求,立足去年以来全市“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取得的良好成效,进一步把“四下基层”传承好、坚持好、发扬好,使之成为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保证,畅通民意诉求的便捷通道,服务基层群众的有力抓手,干部成长的重要平台。

就下阶段工作,黄少萍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深入基层一线,服务推动发展。围绕“保稳、求进、攻坚”的目标任务,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抓好帮扶企业和项目建设,广泛汇聚基层“好声音”,真正形成促进发展、惠民利民的好政策、好措施。二要解决民生诉求,增进社会和谐。抓好信访接待,畅通诉求渠道,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安定稳定;同时要致力解决好热点民生问题,营造宽松便捷、高效简单的办事环境。三要增进群众感情,夯实基层基础。理解支持基层工作,特别是要深入开展“驻百村、进千户(企)、帮万民”等活动;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着力培养一批既熟悉政策又有群众感情的干部;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广泛推广农村“168”、非公“三五”、社区“135”等好经验、好做法。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成效的“风向标”、“晴雨表”,从我做起,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建立有效的群众评议机制和顺畅的群众反馈机制,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切实把“四下基层”开展好、落实好,努力为基层工作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为推动全市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汇聚更多正能量。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周银芳主持,德化县委、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处、丰泽区司法局、晋江市国税局、永春县仙夹镇党委在会上介绍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