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五大战役”半年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近七成

qz.fjsen.com 2013-07-09 14:2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王蕾)来自市发改委的消息:1—6月全市“五大战役”完成投资885.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7.1%。“五大战役”稳步推进,超时序进度17.1个百分点,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76%,有效带动了泉州市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五大战役”进一步推动了泉州市产业升级。工业投资占重点项目投资比重近50%,其中信达LED封装、百宏年产25.5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明恒纺织等11个项目建成投产,新增产能约33亿元。83个服务业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5.7亿元。1—6月,全市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比增13.7%,服务业增加值比增10.3%的良好成绩。

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东海、城东、北峰、江南、晋江滨江等片区开发已全面铺开,持续拓展环湾城市空间。6个省级试点小城镇全部完成总体规划和主要专项规划,吸引惠普聚贤国际数字媒体产业基地、弘桥光电市场等一批体大质优的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落地。“城市建设管理年”、“点线面”攻坚计划等活动逐步更新城市容颜。

令人欣喜的是,“五大战役”有效改善了民生。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8.6万多人,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300多人。校安工程以及新、改、扩建幼儿园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城东学园高中部9月份将投入使用。

“五大战役”的有序推进得益于泉州市建立的一系列工作机制。重大项目调度机制明确项目责任单位、时间节点目标,今年已协调调度72个重大项目,推进122个节点目标,有效保障项目落实。“大统筹、大平衡、小统筹、小平衡”的资金调度工作机制为重点项目落实了511亿元的建设资金。审批服务“绿色通道”、“月嫂式”服务、“一条龙”连审服务等措施,节约了项目前期审批时间,减少了相关手续。

1—6月“五大战役”实施情况速览

重点项目建设战役:完成投资477.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1.4%,同比增长20.1%。新开工建设项目78个,建成项目19个。

新增长区域发展战役:泉州湾、湄洲湾南岸和安永德三大新增长区域完成年度计划的60.23%,同比增长26.2%。

城市建设战役:完成投资357.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3.3%(位居全省第二),同比增长36.5%。

小城镇改革发展战役:21个试点小城镇完成投资20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2%。其中6个省级试点小城镇已完成投资121.6亿元,居全省第二。

民生工程战役:列入省级民生工程战役的21个项目完成投资31.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9.1%。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