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开辟“暑期第三课堂”获响应 市民争当志愿者

qz.fjsen.com 2013-07-10 11:2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晋江内坑镇湖内村举办免费夏令营,社工陪孩子们做游戏。(林劲峰 摄)

核心提示

“我愿意提供一个300多平方米的场所”、“我们想做‘第三课堂’的志愿者”、“我们企业已聘用了教师,准备明天就开课”……昨日,本社联合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关工委发出开设“暑期第三课堂”倡议,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

□记者黄枫 吴志明 戴涵琦 实习生连天豪

企业

聘用教师 自供场地

“这个公益活动对孩子的暑期生活很有益啊。”看到本报倡议后,家住中心市区丰盛假日城堡的叶小姐说,暑假孩子除了上兴趣班外,大部分时间自己待在家里。如果有了“第三课堂”,家长可以很放心地去上班了。

鲤城区已有两家企业自供场所,准备开辟“第三课堂”。位于南环路的一家企业负责人说,他们将把员工子女集中起来,聘请一名教师教学,争取明天就开课。另外一家企业也筹备得差不多了,只等员工将子女名单报上去。

丰泽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有几家企业也在积极准备创办“第三课堂”,估计会在本月中旬开课。

泉州开发区一家企业决定把厂里的教育基地、职工活动中心、图书馆利用起来,作为“第三学堂”的场所。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