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IC卡学时制下的驾培市场 欲说还休的难与贵

qz.fjsen.com 2013-07-14 08:16  林春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4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驾培市场的“一举一动”都引人关注。近期有传言称我省将对驾校培训出台“政府指导价”,虽然该消息尚未得到最终确认,但已经牵动许多学员的目光。除了一路攀高的费用,“拿证”越来越难也让市民大呼“伤不起”。“难”与“贵”让人欲说还休。而距我市驾培市场实施“IC卡计时制”已近半年,这项对驾培市场影响最大的规定又给石狮带来了哪些变化?

你多长时间拿到驾驶证?

12日上午9:30,在蚶江一家驾校的训练场上,王先生正在认真练习“侧方停车”。休息时,他告诉记者,科目二已经去考了一次,但没能通过,因此他想多练习练习。王先生说,“原以为三四个月就可以拿到证,想不到现在科目二却没有过。”聊及驾考,他显得有些沮丧。他是上个月和另外三个学员一起去考科目二的,但四个人中只有一个人通过,其他三个人都得补考。

相比王先生,市民邱先生觉得自己还是比较“顺的”。上周,他已经收到驾驶证。从去年底报考到拿证,他花了近8个月时间。他说他已经算快的,每一科都没有补考,和他同期报名的人,有不少都还停留在科目二的考试上。

“现在考小车证越来越难了!”与一些驾校学员交流时,他们都流露出类似的感慨。在福辉路一家驾校内正在测试理论考试的一学员告诉记者,他很后悔今年才报考。早在2008年,几名同事就相约一起考驾照,那段时间他工作比较忙,就没去报名。那几名同事先后都顺利拿到驾驶证了,最快的一个才三个月就拿到证了。近两年,他听说考驾照难,便犹豫着一直没有报名,没想却越来越难考了。他听一位教练说,现在考试很严,能一次性顺利过关而不需要补考的人很少。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