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0个临时停车位引发收费之争 谁有收费管理权?

qz.fjsen.com 2013-07-24 07:48  涂传之 张凯航 吴佳弘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交警质疑:所持收费证与部分文件不一致

泉州市交巡警支队指出,云谷商贸大厦足浴城门口,共10个临时车位,均是由其施划。虽然彭先生称在足浴城外停车位收费,是“有地、有证”,但泉州市交巡警支队质疑,泉发公司的收费管理资质仍不合规。

市交巡警支队有关人士称,今年五六月间,交警部门已多次接到市民举报,称足浴城使用反光锥、铁索侵占门口停车位,交警部门也多次前往整治,发现却是泉发公司在此“持证收费”,已对其叫停,并将该公司竖起的“临时停车场”示意牌拆毁。

交警方面提供了《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中心市区停车管理的通知》、泉州市政府2011年118号专题会议纪要、《关于泉州市区停车场(点)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等文件,文件中提到,中心市区交警施划的临时停车位,皆由泉州市交警支队牵头成立的泉州市畅顺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后移交泉州市国资委监管)管理。其中,临时停车位共5204个,收费的2094个(2011年这些停车位属公共停车位,任何单位、个人不得侵占,畅顺公司暂先接管收费车位,其他车位逐步回收管理)。

市交巡警支队有关人士认为,泉发公司目前持有的收费证,与泉州市政府以上文件不一致,泉发公司的收费管理资质仍存疑。

争议焦点:谁对临时停车位拥有收费管理权

泉发公司获取的收费证有问题吗?物价部门认为是合乎流程的。

记者从丰泽区物价局了解到,泉发公司收费证是今年5月在该局核发的。该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福建省经营服务性收费证管理暂行规定》,一般情况下,停车管理公司申请收费证,需要提供工商、税务等证照,以及其他关于“政府或业务主管部门批准执业的文件”,泉发公司的手续齐全。若有发现哪家收费公司涉嫌停车收费违法违规的,市民可以拨打12358投诉,物价部门都将依法依规查处。

云谷社区居委会主任吴景明说,社区曾向泉发公司提供一份委托书,委托其管理云谷商贸大厦旁停车位。彭先生证实,他正是使用这份委托书,办得了收费证,他因此坚持认为,泉发公司所持收费证是正规有效的。

但前日下午,泉州市交巡警支队称,交警方面作为业务主管部门,绝未向任何单位、个人提供与泉发公司在云谷商贸大厦外停车位收费管理的证明、材料,泉发公司办收费证条件其实不足。

交警方面还提出,依泉州市政府相关决定,泉发公司所收费管理的临时停车位,应属畅顺公司所管理。早在2011年8月,畅顺公司成立时,泉州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已指出,中心市区临时停车位中,有部分停车位是在各单位的红线范围内、围墙外的车位,这些涉及“红线”的车位,尽管产权归业主,但停车秩序仍属交警部门统一管理。

记者昨日下午从泉州市国资委获悉,目前泉州市国资委对畅顺公司实行“委托监管”。泉州市国资委产权科林科长说,畅顺公司是泉州中心市区路面临时停车位唯一管理单位,其他组织、个人不得占用。国资委虽对畅顺公司实行“委托监管”,但泉州市交巡警支队应为行业主管部门,其拥有执法权,可以对行业进行整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