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2015年将实现居住证制度 8年实现全域城市化

qz.fjsen.com 2013-07-26 20:13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6日上午,石狮召开新闻通气会,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贻山通报了石狮2013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会后,石狮市委常委、石狮市政法委书记、石狮全域城市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伯群向记者介绍了石狮全域城市化建设的相关情况。

今年上半年,石狮完成生产总值234.3亿元,增长12.5%;公共财政总收入28.9亿元,增长8.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123.1亿元,增长14.5%;农民人均现金收入8563元,增长12.6%……作为福建省人均GDP最高的县级市,石狮经济社会正朝着质量和效益的方向迈开了新型城市坚实的步伐。

经济篇:

启动“东方米兰计划” 带动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石狮是一个以服装起家的新兴城市,经过二十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服装产业链和成熟稳定的市场,同时也遭遇了行业的发展瓶颈。

为实现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石狮不仅积极推进服装染整等产业的技改创新,带动整条石狮服装产业链的提升,还以意大利的时尚名称米兰作为标杆,启动石狮“东方米兰计划”。“东方米兰计划”投资170亿元,创立总占地面积2.1万亩的多个服装产业园区。

被纳入城市片区规划范围内的钞坑片区,就因拥有石狮服装城、石狮轻纺城等服装产业园区,被世茂集团“看中”,目前,世贸城市综合体已经动工建设,据介绍,该综合体即包括吃穿住行等一些列覆盖各个年龄阶段所需的服务,拟从上午8点开放到晚上12点,将与片区内的服装产业园区实现功能互补,形成商圈。

除此之外,石狮还是一个三面临海的半岛型海滨城市。它有着64公里长的海岸线,海域面积达968平方公里,港口优势得天独厚。石狮每年的海产品产量约为25万吨,超出陆地粮食产量的7倍多。为充分挖掘海洋资源,拓展新的经济发展空间,石狮规划建设了占地4000亩、投资20亿元的海洋生物科技园区,策划生成了16个省海洋经济重大项目,总投资达262亿元。

如此雄厚的经济基础吸引了许多金融企业入驻石狮,而这个小城市的民间资金也很雄厚,截至6月底,银行存款余额已将近600个亿。在推进“金改”工作中,石狮致力打开2个通道:一是金融资本进入实体经济的通道,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题;二是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的通道,让民间融资从地下转到地面。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