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五地气温昨日突破40℃ 或为今年最高(图)

qz.fjsen.com 2013-08-09 08:18  吴佳弘 张帆 黄谨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三名电力工人在烈日下工作,一名工人撑着铁锹休息,一名工人看着天空,衣服已全被汗水浸湿(昨日上午10时许,摄于南安丰州)

泉州五地气温昨日突破40℃ 或为今年最高(图)

东南网8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吴佳弘 张帆 黄谨 陈昕颖 王林成 实习生 宋冰冰 文/图)泉州高温持续,昨日气温,也突破40℃了。

据区域气象观测站监测到的数据显示,昨天全市有5地的最高气温超40℃,分别是永春蓬壶的40.2℃、永春达埔的40.1℃、永春防汛办的40.1℃、永春湖洋的40.0℃和安溪金谷的40.0℃。

泉州气象台童副台长说,昨天山区的高温,和副热带高压加强有关,安溪、永春、南安昨日的最高温,可能为今年最高。今天,泉州仍会处在副热带高压(下称“副高”)的中心区域,气温仍然较高。估计要等周末,副高有所减弱后,日最高温才可以下降1℃至2℃。

热度

安溪南安永春的气温 昨22时仍超30℃

“太热了!周围的人都说,今天是最热的一天,一动就一身的汗。”在永春县城上班的小姚说,他昨天经历了难熬的一天,下班后想去游泳,结果发现泳池人满为患。

根据当地的本站数据,永春、安溪、南安昨天出现了今年的最高气温,其中,安溪为39.1℃,永春38.4℃,南安38.2℃。泉州市区昨日的最高气温则达35.6℃。而到了昨晚10时,安溪、南安和永春三地的气温仍在30℃以上。

相比之下,德化的厝边们就比较幸福了。昨天下午3时至5时这两个小时内,德化县城出现了短时强降水,两个小时内降水量达45毫米。托这场热雷雨的福,当地的气温一下从35.4℃降到了25.2℃,并一直保持到了晚上。

来自气象部门的预报说,今明两天,山区局地还会有热雷雨,其中也包括了德化。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