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再加速度再掀热潮 郑新聪检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

qz.fjsen.com 2013-08-12 10:5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再加速度 再掀热潮 郑新聪检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 召开点评推进会

本报讯 (记者 郑意凡)一个好项目就是一个新增长点,一批好项目就是一个新增长极。8日至9日,市长郑新聪带队赴德化、永春、安溪、晋江,检查在建重点项目,并召开点评推进会,动员各级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自加压力,有为运作,全力以赴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郑新聪一行先后察看了德化的福建海峡水泥项目,永春的香品产业园、碧桂园高档生态社区、古树名木湿地公园项目,安溪的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晋江的中国国际五金机电交易中心、恒安生活用品智能化生产基地等。

郑新聪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全市项目建设还存在许多不足,还面临诸多挑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寻找差距,明确欠账,进一步增强忧患、紧迫和担当意识,拿出行之有效举措,把重点项目建设抓紧抓实。

要动态监测、及时协调,切实发挥各级重点办作用,为在册和新增项目建立进度监测统计平台,实施每月一通报;以县为单位,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协调调度;全面梳理资金问题,召开金融机构与项目业主对接会;分解已汇总问题,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要科学组织、加快进度,引导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扬长避短,做好人力、工时调度;上足设备、购足材料、给足工资,保障建设需求;所在地政府要加强水电路网等外部保障,严格落实质量安全监管措施,做好防暑降温、防汛防台等灾害天气应对工作;从开工率、投资额和形象进度三方面同步实施项目综合考核。

要按市委、市政府部署,落实责任、全力征迁,建立强有力工作队伍,抓住关键环节,依法有序、公平公正地做好安征迁工作。

要用心服务、简便高效,进一步下放项目审批权限,简化流程、规范制度,为重大项目提供无偿代办服务;对需要前置审批、备案和向上争取、申报的项目,提前介入,用心指导。

要加强前期、谋划明年,研究吃透国家、省里政策变化和战略方向,抓紧确定明年项目,加强前期策划,争取列入上级规划和资金盘子。

市政府秘书长吕炜民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