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女子车祸重伤手术急需O型血 十几名网友自发献血

qz.fjsen.com 2013-08-16 09:29  廖海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还有三四名网友到医院为晓桦献血

□好人力量 龙岩姑娘晓桦车祸重伤,全身多处骨折,手术急需O型血

十几名网友自发献血 帮她募捐

东南网8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廖海霞 文/图)25岁的龙岩姑娘晓桦原打算,还清家中债务后,10月与男友结婚,好好经营自己的十字绣小店。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她所有的计划搁浅——

8月9日上午,在石狮南洋路与南环路交叉路口,骑着电动车的她与一辆公交车相撞。晓桦重伤,全身多处骨折。

送医抢救后,晓桦输入了大量O型血,前日上午,脱离生命危险。可下一次手术,还需要更多的O型血备用,晓桦的弟弟忙发微博求助,十几名微博网友闻讯,自发前往医院献血救助。

车祸后 她受重伤严重贫血

昨天下午,石狮华侨医院8楼ICU病房外,晓桦的父母官先生和蔡女士,守在女儿病房外。

女儿的车祸事故,发生在一个灯控路口,当时她被撞飞几米远,血溅满地,重伤昏迷。“头部两侧的颅骨都凹进去了。”得知消息后,夫妻两人从老家龙岩赶到医院,女儿已在医院进行脑部手术。

手术时,女儿脑颅内大量出血,医生为她输了2000CC血,还好手术成功。前天,晓桦脱离生命危险,但仍在重症病房内,除了头部两侧颅骨重伤外,她气胸损伤、肋骨骨折、腰椎骨折、左侧肱骨骨折,还有其他外伤。

每天下午4点,重症室允许一个人进去探视。官先生说,女儿现在仍说不出话,只能眨眼,手无意识地挥动几下,表现她身体的痛苦和不安。

医生说,目前,晓桦体内的血量已处于正常水平,不过她仍可能需要一定量的O型血,准备下一次手术时备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