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母亲手术缺A型血女儿微博求助 呼吁市民献血

qz.fjsen.com 2013-08-01 09:56  尤燕姿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记者在泉州市中心血站呆了半小时,无一人前来献血 

东南网8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尤燕姿 黄谨 文/图)51岁的泉港人庄女士不慎摔伤,急需手术。但昨日她的家属被告知,连她所需的A型血都急缺。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泉州市中心血站各种血型储备均偏少,尤以常见血型的A型、O型血最缺。

昨日,记者在解放军第180医院骨科病房见到庄女士。四五天前,庄女士不慎从三楼坠下,伤得严重,胸部肋骨、腰椎骨等多处骨折,肺部出血,情况危急,急需输血做手术。

昨日上午,庄女士的女儿庄小姐发微博求助。昨日下午,有两名爱心人士前往医院献血。庄女士的多名亲戚得知消息后,也纷纷赶到医院献血。不过,由于庄女士手术所需用血量较大,目前备血仍然不足,无法手术。

A型血是常见血型,为何也如此紧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泉州市中心血站。在采血室内,记者等了半个小时,没有发现有人前来献血。血站的工作人员说,夏季炎热,献血的人少,最近一段时间,每天来献血的市民只有几个,一般都是早上来。

血站介绍,血站已经增加流动采血车,并延长采血时间,还将到一些商场广场人流量大的地方,利用下午至夜间9时这段时间采血。此外,还将发动泉州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献血。血站工作人员呼吁,近期血液紧缺,有想奉献爱心的市民请伸出援助之手。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