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辉路北段何时能乘公交车? 部门将开展需求调查

qz.fjsen.com 2013-08-16 17:37  林恩炳 颜华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辉路北段何时能乘公交车?

有关部门表示,将对新开通的福辉路周边群众出行需求开展调查,不断扩大公交覆盖面

东南网8月16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恩炳 颜华杰)今年初,福辉路全线通车后,为石狮市区新增一条出城通道,并有效缓解了子芳路与石泉二路的交通压力。近来,细心的市民也发现,福辉路北段一些公交站亭已相继完工,但却无公交车经停。8月9日,注册名为“木鱼”的网友通过石狮纠风论坛询问:“福辉路新路的公交亭都建设好一段时间了,怎么还没有开始安排公交车啊?”对此,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目前尚无足够公交车辆来开通福辉路沿线的公交线路,将在下一步进行优化调整。

电子显示屏显示时间与站名、华丽的灯箱照亮站台……记者昨日在福辉路北段看到,新建的公交站亭美观大方,还带有灯光功能。但记者发现虽有公交班车经过却未作停靠。对此网友提出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表示,根据2012年我市委托深圳市交通规划设计院做的《石狮市公交提升专项规划和实施策略》,我市需要384部公交车才能满足市民出行的需求,而目前我市公交车辆总数仅为185部,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因此,目前尚无足够公交车辆来开通福辉路沿线的公交线路。

据悉,近年来我市两家公交企业也在积极新增、更新公交车辆,2012年已新增、更新公交车36部,今年计划新增、更新公交车辆65部,今后将再逐步增加公交车辆。2012年8月,我市已对全市公交线路进行了一次优化调整,下一步,我市将主要依据《石狮市公交提升专项规划和实施策略》进行调研,调查群众出行需求,征求多方意见建议,再进一步优化调整公交线网。

对此,网友“狮城热心人”、“天罡山”认为,公交车辆较少固然存在客观上的原因,但也应在主观上找原因,线路的优化、管理的提升还是有很多工作可以做的,“车辆没增加,不应成为新路不开通公交车的理由”。同时,网友认为,政府部门在资源、资金以及员工工资福利上,也应对公交企业加大支持或倾斜,帮助企业走出“有车没人开”的尴尬处境。

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将对新开通的福辉路周边群众出行需求情况开展调查,同时鼓励公交企业增加投入,进一步优化调整公交线网,不断扩大公交覆盖面,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群众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