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危桥拆了新桥一年没建成 两千村民河上搭木板出行

qz.fjsen.com 2013-08-20 07:4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南安霞美玉田村两千村民受影响

危桥拆了新桥一年没建成 两千村民河上搭木板出行

本报讯(记者 杨佳彬 文/图)“旧桥拆除,可是新桥建了桥基后就停工了,这一停就是近一年,村民出行十分不便。”近日,南安霞美镇玉田村村民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称,进出村子的一座旧桥,一年前拆了,新桥却迟迟没建成,村民只能搭起临时木板过河,隐患重重。

村民反映的桥位于玉田渠边。记者在现场看到,河两岸有两个桥基已经建成,相距十几米,四周杂草、碎石不少。在一处较窄的河面上,村民用木板搭起简易的“木桥”。木板长两三米,宽六七十厘米,走在上面,稍有不慎,就有掉入河里的危险。“木桥”旁立有“玉水桥改造工程禁止通行”的警示牌,但警示牌已侧翻,静静地躺在碎石旁。

村民傅先生告诉记者,原先这里有座石拱桥,叫玉水桥,是2000多名村民出入村庄的通道。石拱桥建成年代久远,被鉴定为危桥。去年8月,村里雇请施工队拆除了旧桥,计划重建一座新桥,但如今一年过去了,河面上只建成了两个桥基,桥面仍不见踪影。

一些村民反映说,没有桥,要过这条小河,就得多绕行1公里左右的路。为了方便出行,有村民自发在河面上搭起木板,铤而走险从木板上通行。“这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老人、小孩经过,都提心吊胆的。”

为何桥基建好了,桥面却迟迟没有开工?记者联系上玉田村党支部书记傅金角。他称,旧石拱桥年久失修,为保障村民通行安全,村两委商量后,上报上级部门,决定拆除旧桥,建一座新桥。去年11月份,两个桥基完工,但验收时却发现存在偷工减料的情况。为此,他们要求施工队重新打桩。随后,施工队按要求重新施工。按照此前协议,村里须支付一部分进度款,但这时村两委出现了不同意见。有的村干部要求走法律途径,更换施工队,维护权益;有的村干部认为走法律途径需要一定时间,建议支付进度款,让施工队继续施工,以便早日建成新桥。因村干部意见不一,工程进度就此耽搁下来。至于工程何时能完成,傅金角显得很无奈,表示仍无法确认具体时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