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已转移5万多人

qz.fjsen.com 2013-08-22 07:4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黄少萍、郑新聪部署防御台风工作 全市已转移5万多人

早报讯(记者 陈玲红 通讯员 陈一如)为了应对“潭美”,21日下午泉州市防指召开防御“潭美”视频会议,并于今日下午3时30分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市委书记黄少萍、市长郑新聪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安全转移全市危险地带人员。

会上通报了此次台风情况,本次台风恰逢天文大潮,形成风暴潮雨三碰头情局面,过程雨量可能将达150-250mm,局部或超过300mm,是近几年来影响我市最为严重的一次台风。

按照市防指统一部署,截至今日中午,全市转移包括海上作业人员、渔排养殖人员、矿山企业人员及危险房屋等危险地带人员共42087人,出海作业的3452艘渔船也已安全进港避风。

今日下午6时前,我市天气仍较平稳,但黄少萍强调,无论如何,各部门要抓好各项防御工作落实,在今日下午6时前切实转移好危险地带人员,并做好安置安抚工作。而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市共转移各危险地带人员53430人。

黄少萍说,根据以往经验,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可能因缺乏经验,出行至危险地带,因此要特别重视外来务工人员的防汛安全管理。同时落实所有大小渔船、无动力船只、小舢板、过往船只全部进港锚固和人员撤离,保证不留一人,不漏一人。此外,受天文大潮影响,城市防洪排涝将成为此次防御台风的难点,因此所有水闸、排涝泵站、启闭设施及电力线路都要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以保证城乡排涝顺畅。

为安全起见,今晚之前,全市各旅游景点、公园全部关闭,一切建筑工地全部停工,高速公路、码头、机场也适时关闭,各中小学校停止一切补习及户外活动。省防指部署的1000名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已集结待命,随时准备开赴抢险救灾。

今晚,郑新聪来到市防汛办,再次对防御工作进行检查部署,要求各县市相关部门要继续动员群众,务必将危险地带人员全部撤离至安全位置,并安排好群众生活。此外,各系统要与具体各县市负责人对接,尤其是部队要与地方具体负责人对接,以便灾情发生时,随时投入抢险救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