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差异发展弯道赶超 永春县力争小县有大作为

qz.fjsen.com 2013-09-04 10:3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国家花式纱线技术研发中心永春(奔达)生产基地项目厂房内,工人在操作机械生产金银丝线。该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主要生产纳米型功能性金银丝线和花式纱线。预计项目全面投产后,将成为国内花式纱线及金银丝线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示范生产基地,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金银丝线生产基地,助推我市纺织鞋服产业发展。(陈起拓 摄)

差异发展 弯道赶超 力争小县大作为 黄少萍赴永春调研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3日,市委书记黄少萍率队赴永春调研,要求永春立足资源禀赋,树立高远志向,走出一条差异发展、弯道赶超的路子,力争小县也有大作为。

入秋的永春,处处弥漫着收获的气息——省、市重点在建项目奔达集团永春基地规模投产,正打造全球最大的金银丝线生产企业;桃溪流域综合治理成效显现,一溪两岸成为沿线居民品质生活区和旅游休闲、美丽乡村、土地开发整理、城镇建设的形象展示窗;轻工新城特色食品加工园一期建设接近尾声,食品加工产业集群雏形初具。黄少萍一行实地察看了企业和项目,并深入东平镇文峰村,和村民群众亲切攀谈,详细了解省级扶贫村的新风貌。“美丽乡村,幸福村民。这样的经验值得推广!”当看到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文峰村整体搬迁提升,曾经的贫困村转变为文明富裕的示范村,村民脸上洋溢幸福时,黄少萍表示充分赞赏。

“贵在坚持,贵在务实!”座谈会上,黄少萍对永春近年来的发展成效给予肯定。她指出,今年以来,以开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永春工业经济和产业培育上有新提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有新飞跃,改革创新和持续运作上有新突破,特色发展进一步张扬,体现了山区县不甘人后,尽心尽责促发展的可贵情怀。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全会精神,着力加强薄弱环节,补齐发展“短板”,加快打造泉州经济升级版、改革创新示范区、生态宜居幸福城。黄少萍强调,永春经济实力相对薄弱,更要以“输人不输阵”的精神和“人一我十”的气魄,鼓足干劲、推动发展,争取早日实现弯道赶超。要做大经济总量,大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培育轻纺鞋服、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和香产业等支柱产业,形成永春经济的看家本领;加快“筑巢引凤”,打造配套园区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广泛发动海内外永春乡贤力量,健全完善专业招商团队,全力争取大项目、好项目入驻;深挖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乘借泉州当选“东亚文化之都”良机,聘请高端机构策划营销,为新兴产业破题开篇。要做强现代农业,发扬永春人民勤劳质朴和珍惜土地的良好传统,借鉴台湾农业先进经验,对接国家、省、市扶持政策,以工业化理念抓精致农业、设施农业,切实让现代农业强县富民。要建设好美丽乡村,一方面做好城乡统筹的文章,让城乡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同时继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五年行动计划,注重外在美和内在美相辅相成,注重环境整治、产业支撑、文明建设有机结合,将永春打造成为全国美丽乡村示范县,让群众真正享受发展、生活、生态、人文之美。要保护好青山绿水,以晋江上游的大局意识和生态发展的科学理念,守护山水资源,为全市永续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保持强力比拼态势,狠抓指标落实、项目攻坚、产业提升,努力以发展实效改善民生。

市领导翁祖根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