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绿色产业蓄势突围 永春县上半年经济稳步发展

qz.fjsen.com 2013-08-15 17:0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绿色产业蓄势突围 永春县上半年经济稳步发展

宏观经济复杂多变、要素制约不断趋紧、后金融危机影响尚未缓解,但永春县今年上半年经济总体稳步发展,大部分指标超额完成时序进度,并呈现不少亮色:1-6月,全县GDP增长12.6%,增幅排名全市第3位;农业总产值增长4.0%、全社会固投增长32.0%,增幅均排名全市第1位;工业增加值增长15.6%,增幅排名全市第2位;工业性投资增长28.9%,增幅排名全市第4位。

轻纺鞋服产业突飞猛进

6日,翔运纺织近3万平方米厂房里,数百台全新纺织工艺生产设备依次排开紧张生产着。“项目规模为环锭纺10万纱锭,设备均从德国、瑞士等引进,是目前国际先进的。”副总经理陈欲飞介绍道。

与之类似,奔达项目投入2.2亿元,购买1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扩大生产规模;百祺实业投入2亿元,从国外引进乳胶丝生产先进设备……今年以来,该县轻纺鞋服产业企业纷纷采用先进技术,推动纺织产业转型升级。

1-6月,永春县轻纺鞋服产业产值累计达62.52亿元,同比增长42.7%,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3.9个百分点,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达67.1%。在该支柱产业强力推动下,1-6月全县实现工业增加值59.66亿元,增长15.6%,居全市第2位。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55.3亿元,增长17.6%。至6月底,全县产值过亿元企业达46家,比去年同期增加9家,实现产值98.54亿元,增长23.2%,占全部规上工业产值的60.7%。

此外,该县农业产业成绩也不俗:建成全省首家“现代农业装备展示厅”;建设省级农民创业园示范基地(蛋鸡);成立全市首家农村土地流转专业合作社,新增流转面积1300多亩;推进五里街、湖洋两个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建设。

工业载体建设加快步伐

7日,炎炎烈日下,在该县轻工新城北区特色食品加工园里,五六十台挖掘机、铲车、压路机、装卸车等大型工程机械紧张施工着。“我们早上七点就开始施工,经常加班加点到晚上九点,进行园区‘七通一平’的建设。”轻工基地筹备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陈锦吉介绍,目前园区已经平整出450亩土地,国庆节就可供企业入驻,到年底可供地1100多亩。

据了解,该特色食品加工园规划总面积1500亩,一期实施建设1100亩,是目前永春县一次性在建规模最大的工业平台建设,建成后可入驻10-20家企业。

今年以来,永春县按照“一区多园”模式,加快县工业园区和乡镇工业集中区建设,实施轻工新城、和林物流园、南星片区、下洋新能源新材料集中区、中国香都等7个工业平台建设,年度计划投资8.8亿元,全部建成后可新增工业用地1.3万亩,1-6月完成投资5.2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9.85%。

此外,今年永春县还争取省市用地指标2241亩、用林指标1114亩。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