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三农 > 正文

永春高垅:孵化新技术 打造现代农业升级版

qz.fjsen.com 2013-07-24 10:16  刘益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游客正在球形智能温室内参观。

东南网7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施由森 文/图)7月中旬,在永春五里街高垅村的现代农业示范区里,从泉州来的客人兴致勃勃地参观示范区,看到瓜果长廊内的蛇形瓜时,大家纷纷争相拍照;在溪边,几个客人干脆脱掉鞋袜,在水里玩了起来,偶尔小鱼游过,让大家兴奋不已。

今年初以来,得益于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建设,高垅村成为远近闻名的现代农业发展样本。

农业新技术的“孵化器”

平板上、柱子里、管道上……50多种5万株新品种特色瓜果和蔬菜“住”在3000多平方米的立体空间里,享受着独特的无土栽培、智能化控温和营养滴灌,长势喜人……走进球形智能温室,犹如走进现实升级版的开心农场。

作为全国第三大、我省首个球形智能温室,总投资300多万元,既可栽培特色瓜果及蔬菜新品种,又兼具休闲观光和科普示范功能。

“球”内,各种智能化、现代化的科技因素真不少:鱼菜共生的试验池内,养鱼的水通过地下管道输送给植物灌溉,灌溉后吸收植物养分的水再回流养鱼,实现水分循环利用零浪费;以色列先进的营养滴灌、气雾栽培技术让瓜果一个星期就可以加速长大;智能化控温控湿则让“球”内四季如春。

“我们把这里定位为新农业技术的孵化中心,新品种的展示平台,同时做一个农民新技术的培训基地。”五里街镇党委书记林玉品介绍,今后,许多新品种及特色瓜果将通过这里进行“孵化”,让更多的农民通过这个平台了解新农业技术。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