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携重点地块“招亲”实力房企 泉州再度亮相“地交会”

qz.fjsen.com 2013-09-11 09:1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携重点地块“招亲”实力房企 泉州再度亮相“地交会”

连日来,作为“9·8”投洽会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第五届中国国际地产投资交易会(简称“地交会”)在厦门举行。今年,泉州第二次作为参展城市,带着“环湾向湾,打造生态宜居幸福城”的美丽梦想,携重点推介地块在这场土地盛宴上亮相。

看好泉州发展的大好前景,短短4天,约有200多家开发商前来咨询,除了来自省内各地的,北京、上海等数十家有志于在全国开疆拓土的开发商也投来青睐目光,其中不乏万达、中骏等地产大鳄。

□本报记者 郑意凡

六大“价值洼地”备受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精心筛选,此次共有六个条件成熟、地段好的地块,成为重点推介对象。其中,城东片区开发已近收官,余下的2011—33号和2012—17号地块因此变得更加抢手。这两个地块位于该片区东南部,是泉州城市东进的“桥头堡”,10分钟可达老城区,5分钟可达新行政功能区和台商投资区,同时,紧邻丰泽新区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及华侨大学、泉州第一医院等公共配套,洛阳江、大坪山等优美景观,宜商宜居优势愈发凸显。东海片区2013—4号地块是泉州市区少有的大体量地块,共享新旧城区资源,以无可复制的一线江景占尽风光,未来将成为最具活力的城市名片。此外,坪山路高架桥地块、师院南侧用地、站东发展用地等分别以毗邻豪华商圈、泉州师院、重大客运枢纽泉州火车站等为主打特色,成为备受开发商关注的“价值洼地”。

今年土地供应主推三大城市新区

市土地收储中心工作人员介绍,2012年以来,泉州土地市场企稳回暖,成交量环比上涨。去年,中心市区全年土地成交总金额为35.73亿元,楼面价1772.8元/平方米,达5年来最高值;成交地块中,综合体用地、办公用地异军突起,打破中心市区以居住用地供应为主的基本供应结构,主要分布在北峰、东海、城东等城市新区。随着泰禾、万科的入驻,及有意进驻的众多实力房企,必将拉动片区土地一级市场的成交。

房地产市场方面,2007年起,泉州房地产开发投资额逐年上涨,2012年全年完成投资395.5亿元,年度增长率同比增幅44.2%,在福建九地市中最高。近年来随着泉州环湾城市发展的提速,世茂、万达、龙湖、万科等实力房企都纷纷加快布局泉州大都市圈战略。

今年,泉州中心市区计划出让经营性用地47宗,计划供应土地面积325万平方米,与去年计划供应量基本持平,其中,居住用地占七成多,呈逐年下降趋势,商服用地占比不断提高。城东、东海、北峰—丰州三大新城片区地块依旧是泉州土地供应主推的地块。

作为目前中国国内规模最大的土地专业展会,本届地交会吸引了全国30多个土地热点城市500宗优质地块参展招商,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境外地产企业项目也纷纷亮相。展会期间还举行明星城市推介会、高端土地沙龙、世界华商地产论坛、土地拍卖会等配套活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