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三农 > 正文

涉农乡镇基本建成服务平台 土地流转已超55万亩

qz.fjsen.com 2013-09-13 15:2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涉农乡镇基本建成土地流转服务平台 全市土地流转面积已超55万亩

土地统一流转后,不少被农户弃耕的低产田地,实现了规范种植带来的可观效益。(彭昭之 摄)

本报讯 (记者 吕斯达)“目前,全市土地流转面积已超55万亩。”记者近日从市农业局了解到,我市在不改变土地用途的前提下,通过土地流转使原来过于分散的土地集中起来,开展适度规模经营,不断推进农业产业化的进程。

加速土地流转 发展适度规模经营

走进惠安县净峰镇五群村,近两百亩连片有机蔬菜示范基地跃入眼帘。昔日窄小的田埂、细小的水沟再也看不到,取而代之的是宽阔的机耕路、水泥硬化水渠,还有现代化的灌溉设施。通过土地流转,昔日的荒山、闲散耕地孕育着新的生机。

“今年以来,惠安县已签订土地流转合同11份,新增流转面积2092.7亩,完成全年2000亩计划任务的104.64%,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土地流转任务。”惠安县农业局相关人士表示,截至上月,全县累计拥有耕地规模200亩以上的农业企业和种植大户30家,面积达2.05万亩,占全县耕地总流转面积2.18万亩的94.03%,较好地实现农业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经营,提升耕地产出率。

在号称“像造汽车一样种蔬菜”的泉港区界山镇利农现代设施农业基地,通过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上千村民分散的小块土地连成一片,共有3000多亩,一眼望去,成百个钢架蔬菜大棚鳞次栉比,不见尽头。

“全市所有涉农乡镇基本建成土地流转服务平台。”泉州市农业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通过多种形式的土地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全市范围内已催生了泉港利农基地、惠安中和农场等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