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修建慢线 永春县城打造10分钟休闲健身圈

qz.fjsen.com 2013-09-16 11:3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永春县城打造10分钟休闲健身圈

12日晚7时,在永春县城边上的留安山公园门口,在霓虹灯的照射下,伴随着音乐的节拍,一群热爱健身的阿姨们翩然起舞。

不只是留安山公园,在县城的步行慢道、县城边上的魁星公园、万春寨公园一样聚集着许多正在休闲的市民。

“随着留安山公园的建成投用,我县已经建成一张较为完整密集的健身网络,现在市民出门不超过10分钟就可以到达休闲健身场点。” 该县住建局工作人员林惠平介绍。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工作节拍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向往休闲愉悦的慢生活。然而,因休闲健身场所有限,居民们只能在各自社区活动广场自行组织各类健身娱乐活动。

为了解决群众休闲健身的需求,2010年,该县结合旧城立面改造,对儿童公园进行拆墙透绿,开放式的人民公园刚改造完成就立刻吸引了众多市民的驻足,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与此同时,该县还在桃溪两岸增设步行慢道,方便市民休闲散步。

去年,政府又回收了位于电力大厦旁已挂拍出去的黄金地块,通过设计施工,对该地块进行绿化、硬化和亮化,将之建设成为供市民娱乐散步的万星公园。此外,通过对城区留安山公园、魁星岩森林公园、万春寨三大公园进行改造提升,修建登山栈道,安装路灯,种植花树,让市民们在登山健身的同时也能够欣赏到周边的美景。

今年,结合县城立面景观提升工程,在八二三东路沿溪修建了一条近600米的滨水栈道,既打通了环形步行慢道,也为人们提供了又一处休闲观景的好地方。

家住福龙丽景小区正在滨水栈道散步的刘燕华告诉笔者:“现在从家里出发,步行1分钟就可到达小区的休闲广场,步行5分钟就可到达留安山公园,步行8分钟就到了溪滨休闲步道,真是太方便了。每天晚上,我都会出来走上一圈,不仅达到了健身的效果,更愉悦了我的心情。”

据统计,该县中心城区分布有6个休闲广场,湖滨路、溪滨路、桃源北路等主干街道建成步行慢道14.5公里,自行车道18.5公里,大小30多处的广场舞健身场点,如今,市民出门无论往哪个方向走,10分钟内都可找到健身之处。

“我们正是通过修建园路、休闲慢线,开辟硬化场地,种植各类观赏植物等,将之建设或改造成休闲绿地和健身广场,来打造10分钟居民休闲健身圈。”该县住建局负责人钱永新介绍道。

(施由森 林育华 康晓燕)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