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01岁赖叶:古大厝里的“老顽童” 爱看动画片

qz.fjsen.com 2013-09-24 08:1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老人笑起来十分可爱

核心提示

在洛江区罗溪镇新东村的一栋古大厝,精神尚佳的101岁老人赖叶摇着鸭毛扇,从房间里走出来。走过一个世纪的沧桑,老人仍然笑若孩童、纯真可爱。是什么原因让老人如此健康长寿?本期“解密寿星”带你走近赖叶老人,聆听“世纪老人”讲述长寿之道。

□记者 许雅玲 张九强 文/图

曾经生活艰苦 如今乐善好施

老人坐在藤椅上,拉着记者的手,用浓重的口音向记者讲述过往的场景。时光倒流到70多年前,赖叶刚结婚两个月,她丈夫迫于生计,远渡重洋到南洋谋生,本就经济窘迫的家庭,失去了主要劳动力,生活重担一下子压在赖叶身上。她常常顶着烈日,在贫瘠的田里挖寻,想要找一些遗漏在田里的地瓜或者野菜,以补充家里的口粮,把三个儿子拉扯大。

生活虽然艰苦,老人却没有被压垮,坚强的她独立撑起一个家。她说,那个时候大家都很穷,谁也没有多出一点点的食物分给别人。由于自己的穷苦经历,如今,老人看到贫穷或是需要帮助的人,总是非常热心,经常把家里的东西送给有需要的人,见到上门来的乞丐,总会给些食物或钱物。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