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宁德90后女生带病父来泉上大学:他给了我生命

qz.fjsen.com 2013-10-09 17:43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王琳芳照顾父亲吃午饭

东南网10月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小时候,父母分居,年仅2岁的妹妹被送人抚养;长大后,父母正式离婚,她选择与病重的父亲相依为命,再后来,她考上了大学,因放心不下孤苦无依的病父,她毅然决然的带他来到了学校一起生活。

她就是就读于泉州黎明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市政专业的大三学生王琳芳,这个年仅21岁的宁德女孩在花样年华里独自撑起了一片伟大的天空。

父女相依为命 病重父亲无人照顾

初次见到王琳芳,她刚放学。这个身材瘦小,穿着朴素的女孩平凡而有活力。一下课,她便急着赶往学校食堂打午饭,紧接着步行20分钟来到学校外的一出租房,给生病的父亲送饭。

这间10多平方米大的房间里放着一张床,一些日常用品和锅碗瓢盆,地上还铺着一张凉席。王琳芳的父亲王松生就躺在床上,他露在被子外的手脚早已发黑且异常的肿大,显得触目惊心。

王琳芳一边帮父亲盖好被子一边向记者讲述她的故事,父亲王松生今年50岁,但患有痛风和结石已长达20多年,母亲早在幼年就与他们分居,几年前正式与父亲离婚,妹妹也在2岁左右送人养育,目前就剩他们俩父女相依为命。

王琳芳读高二那年,王松生的病情突然加重,甚至生活无法自理,年级小小的王琳芳便开始了担起了照顾父亲的重担。“在家中,还有伯父帮忙一起照顾父亲,但今年他们都外出去了,只能我一个人来了。”王琳芳告诉记者,她曾想过辍学照顾父亲,但这一想法很快遭到老师的反对。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