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女孩背着瘫痪爸爸上大学 学习顾家之余兼三份工

qz.fjsen.com 2013-10-10 08:23  郭冰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细心照料 鼓励父亲勇敢活下去

到泉州后,王琳芳让父亲住在学校附近的租房内,自己除了平时上课、给父亲送饭洗澡外,还去做了一些零工。“我爸的脚只能弯着,直不了,痛时就会说非常丧气的话。”王琳芳说,每当父亲难受消极时,她就只能劝慰、鼓励父亲。王琳芳还准备了收音机、手电筒和开盖后的矿泉水等,放在父亲床头,让父亲能够方便使用。

国庆期间父亲突发感冒,正值放假的王琳芳寸步不离。此外,她父亲的双脚最近流脓更加严重,每天都要用衣服垫在床上,每次为父亲洗澡,王琳芳都要花费很长时间,并格外担心父亲着凉生病。“生活还要继续,要好好活着。”这是王琳芳对父亲最经常说的鼓励话。而在采访中,王松生不怎么爱说话,只是表示,女儿很孝顺。

对话

“从不后悔,因为我爸给了我生命”

导报记者:这样照顾父亲,会影响你的学习吗?

王琳芳:目前我基本每晚都在父亲这儿休息,第二天中午和下午放学后再打饭回来陪父亲,即便如此,仍经常无法兼顾上学和照顾父亲,有时候还要请假。虽然很累,但是我从不后悔,因为我爸给了我生命。

导报记者:同学们对你这样照顾父亲,都很感动,之前学校曾打算发动全校捐款,听说被你拒绝了?

王琳芳:很感谢我的同学、校友,但是这学期结束,我很快就可以实习赚钱了。

导报记者:毕业之后,有什么打算?

王琳芳:我希望毕业后,带着父亲回到宁德老家好好照顾,同时也希望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尽量医好或减轻父亲患病的痛楚。微评为这颗孝心鼓掌!

被贴了功利、自我、叛逆等各种标签的“90后”,“制造”着各种新闻,充斥在我们身边。然而,王琳芳作为一名“90后”,却用她最朴实的行动,诠释着“首孝悌,次谨信”包含的传统美德。

很多人说,“90后”精神匮乏,迫切需要孝心、爱心和感恩心的教育。朴实无华的语言,实实在在的行动,王琳芳带着病父上学的事迹,不正是最好的教育范本吗?

所以,请为王琳芳这颗孝心鼓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