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工人参建民宅被高压电击伤 屋主承包方等均应担责

qz.fjsen.com 2013-10-11 09:31  韩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人参建民宅 被高压电击伤

泉州中院认为,屋主、承包方、分包方及电力部门,均应担责 

东南网10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韩影)在晋江永和镇,工人田某飞在参建民房时被高压电击致6级伤残。因该工程承包方和分包方均无资质,且屋主存在选任过错,晋江法院一审判决屋主、承包方和分包方均应担责,共同赔偿20余万元。近日,该案被泉州中院发回重审。

晋江永和镇的村民陈某打算兴建民宅,将工程发包给老乡王某星承建。王某星又部分分包给重庆人罗某中,26岁的贵州小伙田某飞就在罗某中的建筑队。

去年1月9日,田某飞移动钢筋时,碰上邻近供电所的高压电缆受伤,落下6级伤残,附加两处10级伤残,丧失大部分劳动能力,仅医疗费就花去数万元。田某飞委托律师将屋主、承包方和分包方告上法庭,索赔27万余元。

晋江法院现场勘查发现,陈某房屋与肇事高压电缆相隔仅3至5米,电缆线与电线杆连接处外露。该工程的承包方、分包方以及受害人均无相应建筑资质。

晋江法院认为,本案属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应按各方当事人过错承担相应责任。罗某中不具备相关资质,具有一定过错;罗某中作为雇主,未对田某飞进行岗前培训,施工时未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也具有一定过错;王某星将工程分包给罗某中,也有一定过错;屋主未查明王某星是否具备建筑资质,具有选任过错。

晋江法院一审认为,田某飞应自行承担10%责任,分包者担责50%,陈某和王某星各应担责20%。

罗某中等人不服上诉。泉州中院认为,因高压电造成人身损害的案件,由电力设施产权人承担民事责任。此案中,电力部门也要承担部分责任,因此追加电杆的所有者与管理者参加诉讼。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