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揭露“沙霸”圈占小区内幕:重金勾结物业 牟利多达数百万

2016-06-08 08:28: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记者之前采访发现的记录显示,不少业主都“不约而同”从同一对象购买装修材料。

方式:进场靠关系看势力 甚至不惜暴力争夺

据介绍,泉州市目前大部分小区里的“沙霸”、“搬霸”以一家为主,最多两家。当一个新建小区准备交房时,便会有多个“沙霸”、“搬霸”来到小区争夺占有权。“简单说就是靠关系,看势力。”小申说。

阿峰介绍,“沙霸”、“搬霸”一般都会先找关系,或找开发商,或找物业,或通过其他一些关键人物,以此来决定哪家能留在小区。“有些会以打架等暴力的方式争夺,结局要么胜出的一方留下,要么大家协商‘瓜分’。”

费用:进场费分两种 买断动辄数十万

当一家“沙霸”赢得留在小区的名额后,还需交付物业一笔费用才能“发挥作用”。小申介绍,这笔费用依小区大小有所不同,至少都需几十万元。

阿峰说,“沙霸”交给物业的费用分为两种方式,第一种是直接买断整个小区,价格为20万元、50万元,甚至更多。第二种则是按套计算,“沙霸”需事先交付物业一笔押金,5万元或者10万元等,当一套房子装修完时,再交500元或者1000元给物业公司。

“小的小区进场费是几十万元,大一点的小区就不止了。据我所知,有一家物业收了两三百万元。”也许是出于保护自己考虑,阿杰并没有讲出这家物业公司的名字。

牟利:偷工减料坐地起价 收入多达数百万

那么,“沙霸”如此费尽心机和金钱圈占小区,获利又能有多少呢?阿峰说,小的小区能赚一两百万元,大的小区可能达到几百万元甚至更多。“材料贵点也就算了,还偷工减料。”阿杰说,有一次,他从“沙霸”手中买了1300块砖和4立方米的沙,结果到手的砖只有700块、沙也只有2.5立方米。

说到“搬运费”,阿峰和阿杰也是气不打一处来。阿峰说,与业主签合同时,搬运费是总造价的2%,比如装修造价10万元收取2000元搬运费。“他们收的至少是这笔费用的两倍以上。”阿杰也表示,他曾经接了一个单,从外面叫搬运工是2300元,“沙霸”一开口就是6000元。“我们不同意,他们就说,‘今天不同意,明天就要7000元,后天要8000元,你们看着办。’对方态度非常蛮横。”

对于不合作的对象,“沙霸”就采取各种方式胁迫。“我们有一个监理说,不敢做了,害怕!”阿杰说,公司在为东海某盘某户装修时,自行从外面找搬运,“沙霸”竟让他们“走楼梯,不准用电梯”。在其他小区装修时,一位监理被关在电梯里长达半小时,有一位监理还遭到三人殴打。

阿杰说,除了暴力手段,“沙霸”更多的是采用口头恐吓、暗中搞破坏等方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