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揭露“沙霸”圈占小区内幕:重金勾结物业 牟利多达数百万

2016-06-08 08:28: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沙霸”疑云笼罩 业主装修惊魂》追踪

多家装修公司负责人现身,揭露“沙霸”圈占小区内幕——

重金勾结物业 牟利多达数百万

(黄晖 绘)

核心提示

连日来,本报持续关注泉州市新建小区存在的“沙霸”、“搬霸”现象。报道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鲤城警方一举端掉盘踞在金色外滩小区的“沙霸”、“搬霸”恶势力团伙,工商、住建等部门通过本报提醒市民如何防范,泉州市物业管理协会联合36家会员单位发出抵制“沙霸”、“楼霸”倡议书;不少市民纷纷致电本报吐露自己的遭遇,期盼有关部门能够进一步行动,共同打击这类现象。

昨日,多家装修公司负责人联系本报记者,希望通过曝光“沙霸”、“搬霸”与物业公司之间的不正当关系,为部门监管和打击提供参考,让这一乱象得到彻底整治。 (本报记者 文/图)

揭秘篇

现象:“沙霸”猖獗十多年 圈占八成新小区

几家装修公司的负责人都表示,目前泉州的新建小区中,80%以上的小区都存在“沙霸”、“搬霸”。一家具有多年经验的装修公司负责人阿峰(化名)说,这种现象至少存在十年了,近年来更加猖獗。而它之所以存在,开发商与物业都难辞其咎。

十多年前进驻泉州的某装修公司负责人阿杰(化名)说,他接手第一套套房时就遇到了“沙霸”,当时非常不习惯,想要“抵抗”,“沙霸”竟扬言要打他。“十多年了,他们越来越猖獗。说起他们来,真是恨得咬牙切齿!”

原因:相互勾结垄断小区 “进场费”已成潜规则

“现在的房地产开发商,一部分有自己的物业公司,一部分实力不够,实行物业分包。”阿峰介绍,小区刚建好时,来交房的业主一般比较少,此时物业是亏损的。“如果开发商没有多余的钱补贴物业,业主所交的物业费又不多,这时候物业公司的财力根本不够承担小区管理支出。”阿峰说,原本开发商应该给予物业公司一笔补贴费用,但当“沙霸”、“搬霸”出现之后,这笔费用便可以省下,因此开发商也“懒得”管这些事。这便是“沙霸”、“搬霸”之所以能进入小区的重要原因之一。

“‘沙霸’、‘搬霸’想要垄断小区,就必须交给物业一笔费用。”刚起步不久的装修公司负责人小申(化名)说,这已经成为这个行业的“潜规则”。这种靠出卖业主利益的行为,让物业公司尝到了甜头。据介绍,不少物业公司即使运营走上了正轨,已“不差钱”,但他们并未就此收手,反而变本加厉,将其变成牟利的手段,纵容甚至主动违法操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