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科教文卫 > 正文

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开赛 近1.5万人奔跑最美赛道

2019-12-08 19:13:00  来源: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30,2016年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吴宝烨 摄

东南网12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砰!”随着枪声响起,今日上午7时30分,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跑。来自加拿大、美国、法国、日本、菲律宾、韩国、新加坡、泰国、印度、捷克、老挝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万名跑友,一同穿梭于世纪大道,奔跑于最美赛道。

经过耐力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GETANEH FEKADU WONDAFRASH凭借2小时19分4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冠军,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ZEWOLDEMARIAM KEBEBUSH YISMA以2小时36分55秒的成绩坐上女子全程冠军的宝座。来自埃塞俄比亚的DINKI JIRATA LELISA和LETA BIKILE TEFERI分别以1小时06分41秒29、1小时16分28秒49的成绩摘得男子半程、女子半程的桂冠。

赛事受捧 城市护航选手“晋”情奔跑

作为晋江的品牌赛事之一,今年“晋马”从报名开始就受到了跑友们的追捧。据统计,今年报名总人数达14705人,首次突破1.4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3305人,半程马拉松4729人,健康跑6671人。同时,组委会还特邀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南非、卢旺达、坦桑尼亚等国家的20名选手参赛,以提升赛事竞技水平。

在浩浩荡荡的跑马大军中,企业跑团、小记者跑团等特色跑团悉数出场,成为赛道上亮眼的风景。作为“元老”,近百家企业跑团集体亮相,高喊加油口号,助燃赛事氛围。他们也以奔跑传递爱拼敢赢的晋江精神和企业风采。

跑友们热情不减,组委会在赛事保障方面更是全力以赴——曾担任福州国际马拉松等多场马拉松及重大体育赛事总管的田径国家级裁判黄勤华担任本届晋马赛事总管;组委会不仅向全马和半马选手发放完赛包,更首次为健康跑选手发放完赛包;除配置专业的医疗站点、救护车、AED及赛道配备急救志愿者175名、观察志愿者144名外,还招募63名拥有急救资质的医师跑者,全程“贴身”护航;在全马和半马起终点(晋江市体育中心)提供面线糊、姜汤、泡面等食物补给,让选手们及时补充能量、品味闽南特色……


今年的比赛中,企业跑团、小记者跑团等特色跑团悉数出场。赖进财 摄

跑马大军奔跑在晋马主赛道世纪大道上。赖进财 摄

闽南风情 赛内赛外同享晋马“盛会”

“发令声响彻云霄,人海中我来奔跑……圆梦的路上我激情燃烧,爱拼才有赢家的荣耀……”比赛开幕式上,晋江籍青年作家、演说家许晋杭现场演唱了“晋马”首支主题曲《尽力就好》。舞蹈串烧、搏击操、儿童舞蹈等表演也亮相开幕式现场,点燃了跑友热情

“Rock!晋马”在健康跑终点,组委会打造了一场激情四射的音乐节。闽南籍原创歌手组合Carp music将浓厚闽南元素与街头文化风合二为一,本土知名青年时尚乐队战火乐队带来歌曲串烧,更有提线木偶表演、少儿闽南语合唱……跑友们畅享运动激情之后,在美丽的晋阳湖畔享受一场别样的音乐之旅。首届晋江马拉松音乐节让市民和参赛选手在一天之内,既体验了晋江城市的活力与激情,又感受到晋江城市的时尚与动感。

现场,创意潮拍墙更是吸引不少跑友拍照打卡,再随手发个朋友圈,秀出个人风采。

时代舞、鬼步舞、健身操、哑铃操、腰鼓表演、大鼓表演……在赛道沿途,18个加油助威点热闹不已,18支基层小分队18般武艺各显神通,尽显东道主的热情。赛道两侧,许多晋江市民驻足观看,为参赛选手加油,齐享晋马“盛会”。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田径协会、泉州市体育局协办,晋江经济报社承办,福建省晋江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冠名,执行单位为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支持单位为晋江市跑步协会、晋江市健跑协会、晋江市长跑协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