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153辆公交车停运 惠安公交车和客车暂停运营

2020-01-26 09:58:26 陈灵 林阿敏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客运中心站工作人员正在对进站旅客测量体温 (陈灵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灵 通讯员 林阿敏 文/图)昨日是正月初一,泉州高速公路、铁路、汽运、飞机、泉金航线等运行平稳有序。以往,初一本是市民外出串门拜年的日子,记者了解到,福建省启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昨日部分客运枢纽车流量和客流量均同比下降,一些原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办理退票手续,返回家中;不少出行旅客自觉戴上口罩。昨日,记者从安溪县交通运输局和惠安县交通运输局获悉,1月26日起两县公交车暂停运营。

安溪153辆公交车停运 惠安公交车和客车暂停运营

昨日18时31分,安溪县交通运输局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通告称,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经安溪县防控工作指挥部批准,决定自1月26日起该县公交车暂停运营,恢复时间另行告知。

安溪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公交车上下客点均在路边公交车候车亭,不具备开展体温测量和实施临时撤离、留验的条件。同时,公交车乘客以中老年人和小孩居多,中老年人为病毒易感染人群,如出现感染源,交叉感染风险较大,个人信息难以掌握,流行病学调查困难。安溪县交通运输局发出通告,覆盖全县8个乡镇的153辆公交车自1月26日起暂停运营。 他表示,为方便市民出行及应急用车,长途客车客运站自1月23日起开展体温检测,保留运行,出租车和网约车等也保留运行。

昨晚,记者从惠安县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县亦自1月26日14时起,公交车、客车暂停运营,恢复运行时间另行通告。

部分旅客自觉戴口罩 车站机场对乘客测温

昨日,各交通枢纽为应对疫情采取各种措施。上午10时许,记者进入中心市区客运中心站,发现大部分乘客戴口罩。在安检口,工作人员用便携式测温计对每一位进入车站的旅客测量体温。入口、墙上贴有不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

“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工作人员会把乘客带到附近的观察室,并将情况上报,待相关部门专业人员到现场处理。”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值班副站长林毓青介绍道,车站购入防护服、口罩等,要求每位车站工作人员以及驾驶员均需佩戴口罩,且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场站进行消毒。10时许,记者遇到欲退票的乘客,工作人员表示,乘客如需退票,车站均原价退票。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也表示,昨日起,工作人员对所有进港旅客进行测温,机场亦要求所有工作人员都戴口罩。

汽运仅发送200多人次 同比下降近八成

昨日早晨7时许,记者从惠安黄塘高速入口驶入沈海高速,从晋江池店高速出口出高速,一路上车辆较少,车辆下高速公路时无需排队等候。据值班民警介绍,大年初一车流量较小,整体平稳。民警预计,大年初二车流量将有所提升,主要是近程各县(市、区)之间往来的车流将增多。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近期辖区有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天气,出行时要注意保持车距,降低车速。接下来随着假期推进,车流量也会有所增加。

昨日,客运中心站的客车主要还是发往泉州各县(市、区)。截至昨日16时,客运中心站、新车站、高铁客运站共发送旅客200多人次,同比下降近八成。“除夕当天共发送约1900人次,已同比减少约1000人次。”林毓青表示,旅客通过微信、微博等渠道获知防范疫情相关资讯后,尽量减少外出。

此外,记者从南安海事处了解到,昨日泉金客运航线运营2个航班,仅运送旅客20多人次,亦同比下降约八成。1月26日起,泉金航线将恢复运营6个航班,预计运送旅客会有所增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