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跻身全国县域经济“四小龙”,晋江靠什么?

2020-05-21 08:53: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创新创造持续不懈

5月20日,历经三个多月转产口罩,经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恒安集团正式获批五年期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这意味着口罩将成为恒安集团今后常态化生产的产品,扩充集团在卫生用品类别中的新版块。五天前,柒牌已正式获批五年期医疗器械生产许可,拿到二类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生产许可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年初一,柒牌公司就在晋江市委、市政府的协调安排下,迅速转产防护服。通过三个月的转产,柒牌凭借长期积累的服装制造经验,保质保量完成防护服供应。这次的疫情暴发,对晋江企业来说,也是一次大的挑战。不少企业以专业为基点,用创新为转产防疫物资贡献力量。

创新创造,是“晋江经验”的活力源泉,也是晋江实体经济在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一直勇立潮头的秘诀。不等不靠,无中生有,爱拼敢赢,这是晋江人身上永恒的烙印。

上周,国内无人驾驶领域领先企业牧月科技公司总部落地晋江,成为引入的又一家优质企业。

和牧月科技同在三创园区的福建信同科技有限公司,入驻还不到一年时间就已经研发出了自有知识产权数字预失真(DPD)芯片,申请专利达40多项,打破国内空白,目前第一代产品已经送样给下游客户,预计将在今年量产。

为迎合5G新基建的趋势,目前,信同的技术团队正在加快研发进度。他们预估,年底还将有一批5G的新基建大量铺设,正加快2.0版本的步伐,争取更早地批量产出。

牧月科技、信同科技的落户,是晋江近年来大力引进、发展以集成电路“芯”产业为主的新兴产业的缩影。

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打造全产业链,需要高新产业的引领和融合发展。换句话说,晋江希望未来不仅仅要造鞋,还要造有“大脑”的鞋。

在信泰集团,该公司总裁蔡清来穿着一双自主研发的“智能运动鞋”,手机App显示出相对应波段,展示当前穿着者多个步行数据。从制造和创新鞋面材料,到依靠柔性传感器、互联网和大数据,信泰集团给普通的运动鞋装上了“大脑”。

“未来是大数据、5G时代,我们决心做万物智联科技,嫁接鞋服等多个领域方向。”蔡清来表示,晋江正在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与现有的纺织鞋服、体育用品等优势产业相结合,将有更大、更深层次的市场空间。

新时代下,推动人工智能与产业融合发展,也是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当下,抓住新基建的发展契机,既是短期应对经济下行的迫切需要,也是长期寻找新动力、实现新增长的重要支撑。

“从晋江现有的产业角度出发,新基建的机遇和发展空间就在于为数众多的工厂的升级改造。通过嫁接5G等新技术,推动本地产业集群工业互联网的构建,是未来晋江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实现纵深发展的重要内核。”国涛半导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现有产业也为新引入的集成电路、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提供了广阔的本地土壤。

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从IC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到装备材料、终端应用等,如今,晋江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总投资超600亿元,全产业链生态圈正在逐步构建。

创新创造,持续不懈!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晋江经验”汇聚的磅礴动力,都将持续推动这个“爱拼敢赢”的城市向前冲刺,再创奇迹。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