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洛江区公开曝光一批安全生产违法查处典型案例

2020-05-22 16:44:37  薛逸群 郭思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 通讯员 郭思婧)自开展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来,泉州洛江区发现部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意识淡薄,未能有效履行落实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项工作,存在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及安全隐患,主要包括:违章建设、未经许可擅自从事生产经营、占用消防通道、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等。

为进一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增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主体责任,依法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洛江区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

现代华城顶楼违建案

通过调查了解及卫片图像比对,发现现代华城在整体项目竣工后,于建筑物楼顶进行违法建设(加建一层),且顶楼业主打通顶层加建房屋。该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规定,被列为重大房屋安全(消防)隐患。4月13日,洛江区城管局联合万安街道办事处、区住建局出动近百人对现代华城2号楼顶楼加盖部分给予全部拆除,拆除面积约500平方米。

泉州市旺达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占用消防车通道案

4月15日,洛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发现,泉州市旺达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占用消防车通道用于堆放货物,妨碍消防车通行,存在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洛江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填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责令立即改正。目前已整改完毕。

洛江区双阳双辉塑料加工厂违建案

洛江区双阳双辉塑料加工厂于2012年在泉州市洛江区双阳街道新岭社区未经批准建设钢结构厂房644平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第一款规定及《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第三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区城管局联合双阳街道办事处依法对泉州洛江双阳双辉塑料加工厂钢结构厂房进行拆除,拆除面积644平方米。

洛江区万安福客隆超市占用安全出口案

4月21日,洛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发现泉州市洛江区万安福客隆超市存在占用安全出口的违法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填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责令业主立即改正。现已整改完毕。

洛江区万安日顺汽修厂未按照规定建立机动车维修档案案

4月27日,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四大队对泉州市洛江区万安日顺汽修厂进行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抽查了2020年3月30日闽CB3XX(尼桑)单据编号XSD-2020-0的维修记录,泉州市洛江区万安日顺汽修厂未能提供该车的托修单,维修档案或其它有效证明。泉州市洛江区万安日顺汽修厂的行为违反了《福建省道路运输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一款规定,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四大队给予当事人罚款人民币壹仟元的行政处罚。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