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正能量!为盲人乘客买饭 泉州暖心公交司机获赞

2020-10-10 08:24:0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卢红兵打包一份饭送给盲人乘客

早报讯 (通讯员庄丽珊 记者陈小芬 文/图)“这位公交司机太暖心了,得知车上一位盲人乘客未吃饭,主动帮他买饭,车辆到动车站后还将他送到站内。”10月8日,一位乘客致电泉州交发集团客服,点赞了K901路司机芦红兵热心帮助盲人的暖心事件。该乘客表示,司机此举让人很感动,这种助人为乐的行为向全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事情发生在10月5日傍晚6点多,车内监控显示,当时K901路司机芦红兵驾驶闽C02288D停靠在浯潭站点,上客时他发现人群中有个“特殊”乘客,手握一根长棍摸索着慢慢上车。由于上车的乘客多,芦红兵无法上前搀扶,等到该乘客在座位坐稳后才启动公交车。

路上,芦红兵询问该乘客:“这么晚了,你要坐动车去哪里?到那边要很晚了吧?”乘客答道:“我要去江苏徐州,晚上9点动车去福州,明天早上再坐动车去江苏……”交谈中,芦红兵得知盲人乘客还未吃晚饭,便默默记在心中。公交车到达北清西路站时,芦红兵向车上的乘客解释道:“我去帮这位乘客打包一份饭,他一会直接坐动车比较方便。”一两分钟后,芦红兵提着一份热腾腾的咸饭和排骨汤回来,交到盲人乘客手上,并婉拒他要给的饭钱。

当晚7点多,公交车抵达动车站后,芦红兵扶着盲人乘客进站,正好遇到了动车站的志愿者。由于怕耽误公司规定的收班时间,他将盲人乘客托付给志愿者,这才离开。

当公司客服人员转达乘客的表扬时,芦红兵笑称:“他是一名盲人,想到他行动不便,我就主动帮帮他也是应该的,是作为公交司机的分内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