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拍案说法 > 正文

曾经事业有成如今骗人钱财 “阔爷”沦为阶下囚

2021-02-23 08:41:5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曾经事业有成出手阔绰,如今举债度日骗人钱财

“阔爷”沦为阶下囚

林某奋斗十余年,小有成绩,常被人称呼为“阔爷”,却因为这个虚名走上了合同诈骗赚快钱的偏门。昨日,晋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林某。

奋斗十余年 事业小有成就

“林总那么有钱,怎么可能会诈骗?”林某的朋友刘先生接到晋江市公安局经侦民警通知其到公安局配合调查林某涉嫌合同诈骗案件的电话时,一度怀疑是诈骗电话。

在外人的眼里,林某从开始创业时的个体经营,到后来独立开车行、金融贷款公司,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请客吃饭不在话下,微信朋友圈上更是香槟美酒、跑车沙滩,让人很难将他与诈骗犯罪联系在一起。

林某今年34岁,鲤城区人,从19岁时就开始在4S店做新车及二手车的买卖。靠着勤奋好学,业务熟悉,林某在4S店经常拿月度、季度销售冠军。2018年7月,攒够了本钱的林某辞职开了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凭借着自己在4S店积累的大量客户和口碑,创业之路还算顺风顺水。

沉迷酒吧 公司入不敷出

随着事业的发展,林某开始进出高档消费场所,并在酒吧里攀比送花,争抢风头。

“我喜欢这种被人夸赞的感觉,每晚打赏送花,少则两三千元,多则上万元,甚至拿昂贵的酒来洗手。而所做的这些,只是为赢来身边朋友轻飘飘的几句“林总威武,林总土豪”。到案后的林某回忆起过往沉迷酒吧的种种。

喝酒喝到凌晨,每天睡到下午才醒来,和客户约好看车、签合同、交接车等事宜经常因为喝酒而耽误,无暇兼顾公司的林某开始面临公司经营入不敷出,甚至连店面租金、员工的工资都无法保障的现实。“真的是被虚荣心冲昏了头脑,公司面临的困难都没敲醒我,我还把公司关了,对外称自己卖车靠的是人脉,没必要花费那么多钱租店面、养员工。结清店租、员工工资后,又把剩下的钱拿到酒吧花了,之后就开始举债度日。”林某说。

借钱“无门” 假租车真诈骗

“在案件办理中发现,林某从未向身边熟悉的人借钱,但向他人高息借款。”办案民警介绍,他把借款很快花完,无钱可还,加上债权人开始找上门催债。借钱“无门”的林某,就将歪心思打到同行上。

2020年11月,林某找到同行许先生谎称有客户要租一辆奔驰车,随即又伪造了车辆转让协议,向另一车行老板刘先生谎称车主已将车辆变卖,只是未过户,以租来的车辆作为借款抵押。出租车辆几天后,许先生发现车的定位一直在外县市,这与车辆外租时了解到的情况不一致,且此时林某手机失联。出于职业敏感的许先生,赶往车辆定位处,发现车已被林某抵押,随即到晋江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

民警经侦查取证排摸,2月21日,在鲤城区某车行抓获林某,林某对其假租车真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林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与租车行签订租车合同,非法抵押变卖车辆以牟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

(记者张晓明 黄祖祥 通讯员刘彩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