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泉州公交五宗罪> 公交先行 > 正文
公交空调车冬季是否该降价?网上一片"降"声盼惠民
qz.fjsen.com 2011-11-10 15:14   来源:柳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柳州日报》10月29日第七版刊登的报道《2元空调车能否“凉下来”?》引起了读者及网友的关注,很多网民在柳州新闻网发表议论,希望冬天票价能降低,并提出一些建议。

希望冬天调低票价

在网上,是一片“降”声,很多网友都提出希望冬天高等级公交车能降价。网友“冬雪秋叶”说:“炎热的夏季,空调车的确发挥了作用,大家都喜欢。但天气渐凉了,不开空调,应该价位下调了。支持高级公交车把价位下调为1元!”网友“用心拍摄”提出:“不开空调是应该降价的,支持降价!”网友“柳暗花明”说:“现在天气渐冷,不用开空调了,空调车的价位自然会跌到无空调的价位吧?”网友“为龙城添砖”也提出:“是啊,冬天了,空调不开了,油耗不高了,是不是应该降价啊?”网友提出降价的理由主要是冬天没有必要开空调,以及换气的成本比开冷气要低。比如网友“用心拍摄”说:“开空调时油耗会大,不开空调肯定油耗低。可利用发动机产生的热量为车内供暖。”

应坚持公交惠民原则

因为乘坐公交车的人群基本上是低收入人群,所以网友“用心拍摄”说:“公交车是一个惠民的交通工具,是很多低收入家庭和学生、老人等人群的重要出行工具,应该坚持利民、惠民的原则。”网友“zjp379211”还算了一笔账:“2路和6路车票价2元,我感觉这有点受不了。就拿上班族来说,一天出门上班光车费来回就要4元。”“冬雪秋叶”说:“现在有时想不乘坐高级车都不行,回家的车就这一路,无形中觉得增加经济压力,而且还有心理压力。”网友“还我蓝色天空”提出:“此类问题有关部门确实需要重视起来,在我国,公共交通工具是人们出行的首选,如果不能给人们带来实惠和便利,会让本来就承担沉重生活压力的人们负担更加沉重。”

提出几种建议供参考

虽然有网友如“大炮人”提出:“现在问题是空调公共汽车的车窗是固定式的,如不开空调根本不能通风换气,此问题不知如何解决。”但很多网友还是提出了打开车窗的建议,如网友“东岳”说:“还换什么气啊,新鲜空气不是很好么?把窗户打开不就得了!”网友“wj_zhouju”说:“把窗户打开,让新鲜空气进来,这样老百姓最欢迎。”网友“大刀子”说:“当初设计的时候,只要在车窗上安一个锁,热天把车窗锁上,乘客不能打开,冷天把锁打开,就可以开窗透气,就不需要开换气设备了。”

“用心拍摄”提出:“能将空调车改成自然通风,或是各人根据自身经济条件选择合适的车型。”还有网友提出了其他建议,“冬雪秋叶”说:“如果(柳州恒达巴士股份有限公司)觉得运行不划算,能否停开一段时间,恢复原来的普通车?大家开心又受益。我觉得双赢的办法是,每个线路都有两种车,空调的就2元,没有空调的就1元,这样巴士公司也不会难做,市民也可以自由选择。”“柳化liang仔”提出:“冬天空调车就不出车了咧,还有其他的车可以开的呀。”(柳州日报 记者 张晓军 见习记者 钱金柱)

责任编辑:卢侨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