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特殊毕业季的依依不舍:“云毕业”成特殊符号

2020-06-23 09:35: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们欢笑合影。 (吴江辉 摄)

毕业作品“云展示” 有益的教学尝试

往年的毕业季,毕业作品展览是各大高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尤其对于美术专业学生而言,作品展览几乎贯穿他们的大学生涯。受疫情影响,不少学校选择了在线上进行“云毕业作品展”。

6月13日起,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陆续推出“破晓——2020届美术与设计学院本科毕业作品展”,展览分为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产品设计和环境设计等五个专业毕业作品类。

“本届毕业生在疫情困境中,创造性地利用互联网和计算机的力量,为这次毕业创作增加了另外一种艺术创造维度的可能性。特别是一些绘本创作、三维建模和数字绘画等艺术形式在毕业作品中的运用。”该校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介绍,这次云端毕业艺术展览不仅是美术教育力量的展示,也是一次有益的艺术实践教学尝试,为以后大学生创新创业思维提供了一种经验和参考。

举办“云毕业典礼” 毕业时刻云端见证

绿草茵茵、夕阳浪漫。6月20日、21日傍晚,华侨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泉州校区西区田径场、厦门校区田径运动场户外隆重举行,逾7000名境内外学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与毕业典礼。

今年,受疫情影响,该校共有2780名境内外毕业生无法回到学校参加毕业典礼。学校通过网络全程直播毕业典礼,让身处世界各地的毕业生及家长等共同见证和参与这一重要的人生时刻。毕业典礼现场,来自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缅甸、巴西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多位毕业生代表通过现场网络连线的方式,分享自己的毕业感悟,表达对母校的感谢之情。

“在中国留学,有一种文化寻根的温暖;在华大读书,总感觉自己是主人翁,而不是匆匆过客。”来自缅甸的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毕业生杨宇薇说,“虽然毕业了,但以后我还会关注母校的发展,也会在缅甸介绍中国、介绍华大,就像介绍我的故乡一样。”

“620永远爱你们”“第一次看到毕业典礼的现场这么少的人,我太难了!” “让彼此的牵挂连上母校的WIFI,时刻与你们位置共享”……20日上午,在泉州师范学院举行的线上毕业典礼上,该校校长屈广清以《每一朵后浪都会滚滚向前》为题,通过幽默风趣、紧贴潮流的语言祝福2020届毕业生,赢得毕业生们的一致好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泉州师范学院今年的毕业典礼采用“云直播”方式举行,并邀请全体毕业生、家长及教职工通过手机端或电脑端收听收看现场直播。

1   2   3   4   5   6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