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晋江机场拟申报开通桃园台中两直航线路
qz.fjsen.com 2011-01-05 07:48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晋江机场已成功申请为两岸直航新航点。泉州晋江机场4日透露,已向相关主管部门报批,拟先开通台北桃园和台中两条直航线路,方便两岸民众春节返乡探亲。

“目前,泉州晋江机场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有关航线、航班、飞航日期等一系列具体运作,相关航空公司还在进一步申请中。”机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接到正式通知,机场将迅速制定有关方案,报口岸、联检等单位,经同意后增加新的航线。

关于客源问题,机场方面表示“完全不必担忧”。与台湾隔海相望的泉州,是台胞的主要祖籍地,台湾44.8%的汉族同胞约900万人祖籍在泉州。近年来,泉台两地经贸往来频繁,目前在泉州长期居住的台胞有4000多人,台胞亲属16.7万人,台商人数也在三四千人。

“泉州晋江机场至台湾岛内机场的空中距离都在40分钟以内,且与台中机场的距离使之成为大陆与台湾本岛最近的机场。”机场负责人表示,泉州晋江机场被列入两岸的直航航点后,泉台两地直航优势将得以更好显现。

连续安全运行15年的泉州晋江机场,机场疏港条件优越,已具备直航条件。2009年以来,机场的航空口岸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已获批为一类国际航空口岸;正在进行中的机场改扩建工程完工后,专用国际候机楼有望今年年底建成。 (中新)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