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个人信用"挂钩"公积金贷款 八种情形不能申请贷款
qz.fjsen.com 2011-05-08 08:5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王朝晖)今后,个人信用将会影响到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风险等级。经过修订的《泉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客户信用界定标准及管理办法》对此作出了具体的规定,有8种情形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和各业务经办银行对个人贷款客户信用的界定标准,结合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实际情况,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客户信用按风险等级界定为正常类、关注类、禁入类3类。

正常类客户

●借款人(含共同借款人,下同)及其配偶在商业银行(含信用社)办理的各类贷款和信用卡(含准贷记卡,下同),在约定的还款期间均能按时足额偿还,无任何逾期记录的。借款人及其配偶个人信用报告信用卡信息栏目最近24个月的每月还款状态为“1”或“2”的。借款人及其配偶办理的信用卡在使用期内未开通使用或开通未使用,因未支付年费以及未开通使用或开通未使用即遗失,通过电话挂失产生挂失费而产生逾期记录的。

■在受理上述情形客户申请贷款时,属第一种情形的,按正常程序受理。属第二种情形的,可视为正常类客户,但应严格审核借款人及其配偶的还款能力。属第三种情形的,也可视为正常类客户,但借款人应结清逾期年费和挂失费并提供商业银行出具的结清年费和挂失费的证明后,方可受理。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