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即 思维突破“智胜”
qz.fjsen.com 2011-06-05 09:0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如何“智胜”?思维突破!

第九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召开在即。日前,记者走访了鲤城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部分相关企业的参展项目,从中观察泉企巧用思维突破的“智胜”之道。

前瞻思维:

预约“三网融合”蛋糕

用电视遥控器打电话、上网,用手机看电视剧,把复杂的网线、电话线、电视电缆变成只用一根线或无线接入……福建神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聪龙为记者描述了电信网、计算机网和有线电视网“三网融合”后的动人场景。

“我国已提出‘三网融合’的阶段性目标,并开始实施NGB(下一代广播电视网)建设计划,这是覆盖数亿人群的巨大市场。”黄聪龙说,作为市场敏锐的捕风者,神州电子早已申请加入国家广电总局的NGB工作组,参与研发及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今年的‘6·18’上,我们还将与位于深圳的数字音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签约,共建‘三网融合’终端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

组合思维:

行走间轻松瘦身的“摇摆鞋”

圆形功能鞋底如动力船形,脚后跟—足弓—脚趾前倾15°,穿上正大“摇摆鞋”,你会不由自主地用摇摆来维系身体平衡,从而在行走间轻松减肥塑身。依靠鞋与人体工程学原理“1+1>2”的独特组合思维,拥有多项独家专利,这双特意让人“走不稳”的鞋子,不仅走稳了销售市场,而且在行业细分领域打开一扇窗。

今年,生产商福建正大集团将“穿”上这款“摇摆鞋”登陆“6·18”,并就其中运用的“改性聚丙烯微孔发泡鞋材”寻求技术对接与合作。技术总监黄振基说,这种鞋材不仅在柔软性、弹性、耐热性上优于普通的EVA材料,而且原材料使用率、可降解率和回收利用率均达到100%,十分绿色环保。“对鞋业这样的传统产业来说,只有走科技、创新的差异化道路,才能托起产业‘朝阳’。”

此外,采用拓展思维,福建福联精编有限公司希望让原本用于床垫、枕头等民用领域的经编间隔织物,发挥透气性和缓压性强、可降解等优势,向医疗、建筑业等领域进军,并通过走上‘6·18’,为这种转型寻求技术支持。(本报记者 郑意凡)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