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新政解读 > 正文
泉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今年10月覆盖全市
qz.fjsen.com 2011-06-22 09:2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全国范围启动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试点

泉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10月覆盖全市

率先开展新农保的晋江已开始发放养老金(黄祖祥/摄)

早报讯 (记者吴丹丹)国务院决定在全国范围启动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试点,并加快新农保试点制度,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基本实现制度全覆盖。

记者从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10月,泉州就能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全覆盖,并且泉州实行的是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并轨实施。

泉州版新农保

全国版城镇居民养老保险

参保条件和待遇一致

全国实行的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不符合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城镇非从业居民,均可在户籍地自愿参加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居民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政府对参保居民缴费给予补贴,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30元;参保居民年满60周岁,可按月领取包括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在内的养老金。基础养老金由政府全额支付,每人每月不低于55元,国家根据经济发展和物价变动等情况适时调整;已年满60周岁、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居民,不用缴费,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

泉州目前实施的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在参保条件和待遇方面与其完全一致。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