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不少户外广告牌违规设置 城市“门面”亟待整治
qz.fjsen.com 2011-08-08 08:1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九一街和温陵路交叉路口大型广告牌超期存在

目击三 违规大型广告牌“一抓一大把”

走访团在市区几条主干道发现,未经审批擅自设置或者设置许可已过期的户外广告“一抓一大把”。在涂门街中闽百汇南面的一幢建筑物只有三层楼高,却竖立着两块巨幅的广告,下面一块几乎将整个二三楼的外墙遮盖,内容都是近期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陈永杰当场指出:“按规定,中心市区三层楼以下的建筑是不允许设置屋顶广告的,广告牌不能遮挡窗户和幕墙,这两块广告都是私自设置的。”

一些超过期限的户外广告牌,在历次整治中都被列入拆除对象,但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得到落实,被一些人用来牟利,占用了城市公共资源。如九一街口贤銮大厦外墙的户外广告,就属于超期存在。还有的户外广告以“半公益半商业”形式出现,绕开主管部门的审批而擅自设置,走访团在东湖街与少林路交叉口附近就看到这样一块广告牌,宣传标语和商业广告滚动播放。此外,走访团在一些绿化带内还看到了某些部门私自设立的宣传广告牌。

建议:

把制度和管理落实到位

陈永杰说,关于城市户外广告管理已有制度,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均已明确,关键在于执行。2006年起,市区公共场所的所有广告位置使用权,原则上都得进行拍卖、挂牌。之前审批的在超过期限后,业主要委托主管部门重新拿出来进行招拍挂,否则就成为违法设置,由行政执法局依法予以拆除。

行政执法部门表示,今后将加大巡查力度,对新设广告进行监控,发现广告违章苗头,提前介入,及时查处。

他山之石:

《广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规定,市、县级市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公示户外广告规划、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规范,并建立电子信息检索系统,方便查询和监督。

上海浦东通过建立诚信档案,定期上报不诚信广告设置单位名单,对其进行曝光。

江苏南通市拟对评定为“重点监管单位”等级的户外广告从业单位,组织开展法制培训,并责成整改,规定期限内未达到整改要求的,在户外广告行政许可及户外广告、亮化建设工程准入中实行一票否决,同时取消其参与户外广告管理活动的所有资格。(曾绍洋 陈凌鹭 蔡秋婷/文 陈起拓 杨钊渊/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