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宝洲花园A区物业突然撤出 业主干着急
qz.fjsen.com 2011-09-05 07:2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业主委员会和成洲社区居委会正在协调解决,考虑聘请新的公司来管理

早报讯 (记者林福龙 庄丽祥)一张公告贴上墙,物业突然撤离,上千人的小区内,垃圾堆积如山,没人清理,臭不可闻。昨天,家住市区宝洲花园的林小姐来电抱怨,这几天由于物业撤走,整个小区没人管理,环境卫生很差。

据悉,宝洲花园共有住户800多户,2000多人,分成A、B、D、E四个片区,物业撤离的辖区正好位于A区内,这个片区约有住户400户。之前,2009年5月宝方物业管理公司入驻该小区,负责日常管理至今。

“应该是上个月底撤走的,现在连保安也不见了,这样的小区让人住得很不安心。”住户王老婆说,原来的物业公司管得不错,不知什么原因突然撤走了。

原因:原物业喊亏本

“入不敷出,加上部分业主拒缴物业费,公司根本撑不下去。”据原来的物业公司有关人士说,公司接管小区两年多来,为小区做了路面硬化、在北面增设铁丝网、加大保洁力度,还增设了5盏路灯、安装了一卡通停车系统和监控系统等,“每一笔支出的明细账目,我们都上墙公示,每位业主都看得见的”。

之前,小区物业按每个月0.4元/平方米的标准收取,由于物价上涨,今年3月份,经与业主委员会协商,公司提出每平方米物业费涨一毛钱的方案,并以公告方式上墙,“虽然有2/3的业主按新标准缴费,但仍有100多户拒绝执行新的收费方案,到上个月公司已亏损七八万元。”

无奈之下,物业公司于8月31日撤离该小区。

出路:业委会出面暂管

对于此事,成洲社区欧再生书记说,目前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已暂时接管小区,正计划召开业主大会,共同商讨今后小区的管理问题。

“如要引进新的物业公司,必须征得全体业主同意,并公开投票。”欧再生说,如果大家不来投票的话,他们将派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进户投票。

如果投票无法进行,会考虑让业委会把现有的管理资金,交由社区代管,直到业委会换届,再聘请新的物业公司入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