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刺桐路水管频频被挖破愁死人 沿路小区常断水
qz.fjsen.com 2011-09-11 06:41  吕波 吴月芳 涂传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11日讯(记者 吕波 吴月芳 见习记者 涂传之)刺桐南路鑫亿花苑小区的业主们已经停水6天了。前日下午,停水的初步原因被查出:刺桐路上的水管被挖破了,挖破的水管还被土埋了,但当断管抢修完毕,直到昨日下午,小区供水仍未恢复,自来水抢修人员仍在查找原因。

水压不足

小区“渴”了6天

小区业主董女士告诉记者,从停水第一天起,业主们就一直在找小区物业,希望能尽快解决供水问题,但物业的回答却始终如一:小区水压不足,并说市自来水公司共来了三批技术人员,都无法查出小区停水原因。

小区物业的李经理证实了以上说法,他说,自小区供水出现问题以来,物业就反复与自来水公司沟通,目前小区内虽然有水,但水压严重不足,“小区共4个楼道,都需要把水抽到9楼的蓄水池里才能供水,但目前的水压只够把水打到5楼”。

李经理还告诉记者,自己居住的东美小区内也有部分居民家里供水有问题,“那里的水压只够把水打到2楼”。

水管被挖断

埋在土里无人知

昨日上午9点,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致电李经理,多天的供水异常,是因为刺桐路市质监局附近一处水管被挖断,之后又一直被沙土掩埋,未能及时抢修。

记者拨打了市自来水公司热线968812,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一说法,并称前日下午断管就已抢修完毕。但据记者了解,直至昨日下午,上述小区供水仍未恢复,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抢修人员目前也不知道刺桐路沿路水管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只能采取最原始的沿路检查的方式寻找故障。

挖路人无意

修管人无奈

也是在刺桐路,昨日上午9点和下午5点,阳光曼哈顿和太平洋花园两处小区门口,又有两处水管被挖爆。自刺桐路改造工程开建以来,这已是第N次水管被挖爆,而这个N,谁也无法说出确切数字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刺桐路改造工地上采访了几位工人,一位工人说:“其实谁都不是故意把水管挖爆,但水管上又没标示,既不知道哪里有管,又不知道管有多深。挖爆水管,我们也是防不胜防。”

说起刺桐路水管频爆,市自来水抢修队队长刘向阳显得很无奈,“次数太多了,我已经数不过来了”。刺桐路改造带来的“水管问题”,让沿路居民苦不堪言。市自来水公司热线接线员告诉记者,“保守估计,每个月刺桐路上的水管被挖爆有几十次,一挖爆就是大范围停水。”

□相关新闻

抢修水管“杂”水逆流

自来水泛红

流出来的自来水数小时持续泛红,有的居民还感觉水中既有土气又有腥味。昨天中午,南安市区多位读者致电海都热线通968111反映这一情况。据了解,上万户居民、店铺用水受影响。

居民洪先生说,他所居住的长安小区是一次性供水的小区,没有使用水塔,并介绍说不久前一次大雨后,小区供水也曾经出现过红色。昨天中午,记者致电南安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已收到市民的反馈,并派出技术人员进行排查。昨天下午3点半,自来水公司称原因已查明,是工人抢修供水管道时,管道中的沉积物和自来水混杂,逆流进各家各户的供水管道。施工人员昨天下午打开管道,将含有沉积物的水排放,居民家的水逐渐干净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