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喜迎党代会走四方看变化之西线 鲤城南安安溪

qz.fjsen.com 2011-09-15 11:1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浮桥延陵社区,左侧的老房子正准备改造,右侧的安置小区已经投入使用。

如今:

优美小区里安家

改变来自拆迁安置。2005年,晋江下游防洪岸线进行整治及江滨路(金塔段)续建,吴清河等数百位拆迁户被安置在现在的延陵小区。去年国庆节,900多名居民喜迁新居。离开土地不用再种菜,吴清河也就改行搞经营,生意越做越大,也有了小车,并积极参与到站前大桥的建设。在他看来,这些年居民们的日子蒸蒸日上,吃住行方便了,站前大桥建成通车后,他们出门也将更通畅。

“随着经济发展,交通、环境卫生的改善,社区城市化水平越来越高,农民变市民,生活越来越好。”延陵社区书记吴建川说。借助晋江防洪岸线改造建设机遇,社区积极探索经济发展新模式,成立投资公司,参加市场运作,发展、壮大集体资产,至今年5月,社区半年居委会财政收入近500万元,居民集体资产达到5000万元。

享福利:

人人都有过节费

社区经济得到壮大,居民福利也逐步得到提高,共享发展成果。社区年满55周岁的妇女和年满60周岁的男性居民,每人每月可获得最低200元,最高300元的福利金,失地户另外还可获得每月200元的失地补助金。居民也有了“过节金”,从去年起,春节、“五一”、国庆三个节日,每人可领100元“过节金”。今年国庆节,社区拟提高标准,每人200元。居民参加城镇医疗保险,社区给予投保金49%的补贴。此外,社区还设有困难援助站和奖学奖教基金会,帮贫扶困,支持教育。

在社区负责人看来,未来的延陵一带将成为生态环境优美、现代气息浓郁、景观层次丰富、滨江特色鲜明,集商业、创业、文化创意娱乐、高尚居住、生态公园为一体的泉州“外滩”。

数说鲤城

2011年GDP达到236.79亿元,比2005年翻了一番多,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财政总收入达到14.22亿元,五年净增6.61亿元,主要经济指标达到两位数增速。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